•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完美的一天

由于蜡像馆要10点开门,所以先去博物馆消磨时间。还在马路对过,就看到暑托班的小朋友连成10多米的队伍鱼贯而入。暑假果然是孩子的天下,哪里都能撞见他们“活泼”的身影。我只计划参观一个展厅:瓷器。刚上二楼,不幸地又是和他们正面“斗彩”。好在他们大多心不在焉地机械地跟着前头走,唯有每个班级领头的小囡一丝不苟地平举“暑托n班”的牌子,从进馆门到和我擦肩而过,面部表情始终目不转睛。听旁边的教师说:你们要眼睛看动脑子,我是不说得了,上面的字你们都认得的。原来是一群天才儿童阿,上面的字大多我还得借助工具书才读得准~~。
兜了一圈准备出门,好运降临,有一位义务讲解员正站在起点。她的听众只有一个,而且大概觉得唠叨个没完很快就耐不住性子撤退了,我便取而代之成为一对一的vip,完整地听了一遍。虽然此地的展品看过几十遍,但瓶瓶罐罐背后的故事却所知甚少,有机会“知行合一”,真是欣喜若狂。这样走走停停花去一个多小时才走到尽头,很想递她一瓶水表示感谢,但她摆了手转身离开。经由此培训后,又拍了几张浓墨重彩的照片。偶遇一旅游团进来,随团的导游指着展品戏说争风吃醋的秘史,挺搞笑得。如此,12点才完毕。
//看来万圣节的南瓜也是从我们中国出口的:)
去蜡像馆,几乎把所有的蜡像都拍了一张。正面都很光鲜,后面却非常粗糙。
//不为人所知的另一面
它的特色不是模仿的惟妙惟肖(一看就是假的),而是可以借免费的道具穿免费的戏装和名人搂搂抱抱。前不久报上说一猥琐男在展馆里做下流的姿势,譬如蹲在梦露的鼓起的裙子下。这种极有想象力的互动,看得出很有演戏的天分。对着镜头,我至多跟李嘉诚一样双手交叉直立着,哈。其实还另一个出位的举动,不过它是悄悄进行地,所以鲜有人关注。
//注意看这对夫妇的耳垂。十分佩服始作俑者的独具匠心,也因巧妙,时至今日没被发觉,我还能看到。
另外一个观感是高高在上的明星实在“平易近人”,譬如twins,蹬着细高跟鞋也才到我的眉心。在众多明星中,梅艳芳五官长得最为精致,细长的眼近乎透明的鼻翼和单薄的嘴唇,很娇柔但据说属薄命之相。
之后是附赠的鬼屋,介绍得挺吓人,时不时地有神鬼出没,邀请男士打头和殿后,整支“敢死队”被拴在一根绳子上,不许拍照不许打手机开闪光灯。其实么,就一点忽明忽暗的灯光和震耳欲聋的音乐,几个看不清楚面目的幽灵,突然窜出来吓唬人的所戴的面具大概是对过人民公园的地摊货。总之,走在第2的我,心跳在这10分钟里没有明显变化,加送的东西从来都是鸡肋,不能苛求。
然后,去85度面包房,是一年一度的85折,买了2只面包和一杯奶茶。奶茶倒配有热的,但太甜,上次看中的面包这次没了,其他的也瞧不上,就随便拿了两只。(我这人还是爱贪小便宜,明明一般还勉强买)跑到梅隆镇终于买到了《哈利波特》的优惠电影票,想看好久了,但每次总是无端生出意外,譬如70多年一遇40度的高温,譬如找不到合适的公交,譬如所有半价的场次爆满……电影还行,多了青春期的骚动少了些温馨感人的场景。让我感动得有芙蓉向比尔的求婚,唐克斯向卢平的求婚,正象那本书的末尾写道得那样:像婚礼一类正常的事情依然可以存在,这感觉真是难以相信而又美妙。怎么可以删除的呢?还有,我特想听斯内普上黑魔法防御术课,这个也没在片中体现。
回家,想买份《完全生活手册》,作为完美一天的句点。读过创刊号味同腊嚼就再没看过,听广告说它全新升级焕然一新,但家门口的书报亭不卖,说没人要看得,呵呵。
没有完美,但瑕不掩瑜。
 
 //这个观点绝对正确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