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日食:偶尔与经常

有次,晚上没订饭zm说你减肥阿。我说这话我会认为你是在调侃或是关心。zm接口说是呀要是某某听到,会误会要生气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处,并且未必愿意被人评说。通常你不能当着个头矮的人说他都不必买票了,不能当着相貌普通的人说他长相抱歉,不能当着感情本来就忐忑的情侣说他们不般配……这虽然也许是一种真实的评论,但也是对自尊心的一次打击。可是,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个人身体机能比较好的时候,他是不太容易被感染感冒病毒的,也不太容易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就导致腹泻;那么一个人的生活状况比较好的时候,他也不太容易被旁人的评判和流言蜚语所影响。人往往越是不如意的时候才越是敏感,听到一句负面的评语就会勃然大怒或暗自纠结。假如你的生活足够好、内心足够强大,那么你就可以坦然地面对各种纷纷扰扰且不为所动,你才可以追求自己内心真实的欲望。我的另一位同事,他家长辈突然被诊断出晚期癌症,可每一次接班,他总是笑盈盈地大声友好地打招呼。我忍不住问他如何克服排解的,他说情绪低落时就喜欢走走万航渡路愚园路之类的小路,有很多香喷喷的面包可卖,有遮天蔽日的梧桐叶子。他说因为要跑医院才会走些以前不常走的路,每每都有惊喜使他放松,让他体会出生命的乐趣。我相信他一定出生在一个很好的家庭里,充溢着爱温暖和安全。拥有的东西越多,那么不在乎的东西也会越多。因为在你的成长过程中已经收藏了各种成功的体验对自己的信心,你懂得如何掌握人生之舵,根本不会在意外面的风吹雨打。我喜欢欣赏这样地坚定淡定,我坚信自己现在也是其中之一,尽管有时候还会忍不住地要发点脾气。:)
 
————————————
22日日食,虽然地处umbral,但天公不作美,偏偏下起了雨。有同事评论那暗下来的5分钟和寻常的夜晚不同是完全被遮盖住的黯淡无光,更夸张地观后感有这好比创世纪时的天昏地暗。我是很努力地想要寻觅一种无法形容的不可思议,如尽量与嬉闹的人群保持距离,抱臂在胸前张大鼻翼仰望天空,然而,没有察觉出任何地不一般。被大书特书的黑和司空见惯的雷雨差不多,先头部队已迫不及待地摆开架势其主力不紧不慢地向前逼迫。还有风雨欲来时,三五成群低飞着地蜻蜓,这倒是这些年在市区很罕见的阵势。
觉得热抄的媒体很是可笑,仅仅因为日月的高不可攀就等同于高雅,就等同于脱离低级趣味。以我的所闻所见多是包机商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话,满脑子机会主义的投机者怎么能和总理指出得“关注天空的人”相提并论呢?
——————————————
300年的一期一会太虚,我还是喜欢实实在在的。昨天逛了西宫的夜市,买了一碗3元钱份量十足的凉粉,边走边吃,看沿街摆着1元钱的贴纸,10元钱的汗衫,四只才卖9元的头箍,新华书店世纪出版社的书全场85折。当然,我主要任务是去采购碟片,每个摊位都在最显眼处摆出《哈利波特6》。回来路过红宝石,买下打8折的起士当今天的晚饭。开始打价格战的不止红宝石,一直按兵不动的静安面包房17点后也8.5折。家附近的那一间我还是第一个使用商银通卡付帐的顾客,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拉卡的步骤,原来是先要选择类别再登陆输入商户代号,然后再输入卡号按密码。而淘宝我也是单位第一人用lh卡冲值支付(要2%的手续费,黄牛价,能套现)。这是在zyz的鼓动下才知道现在最流行的购物方式是在实体店试穿验货在网上拿货或秒杀。最最有意思的是,昨天路经一小吃店,名字正是和这位美女一样。心中觉得,最容易让人熟视无睹的是最最平常不过的事物,然而如果有心,却一定会发现它们一直都在无时不刻地变化着,变得更适合与你的需求或者更激发出你的渴望,其意义对于普罗大众来讲远比高高在上的日月星辰要重要的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