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我的开始在这里

星期四4点半起床,6点13分到达大润发,比约定的晚了3分钟。开门看老师已经在打开的车灯下翻找我的号码。老师在守时方面很单边,除了他别人是没有借口迟到的,呵呵。到了基地,模拟了几个项目,结果很不理想,除了上桥下桥百分百完成外,其他的把所有可能出错的地方都犯了一遍,侧方撞了杆,单边桥右轮滚下来,百米加速跳档,曲线扭出了路钉。7点半进考场前,同车另两位要大路考的说,不用担心,大不了再考一次。
在等候区,一方面是紧张一方面坐的是冷板凳(类似于等公车的座椅),冻得咬牙切齿,头皮发麻。前方有三台大屏幕,正中的是循环播放交通事故,人仰马翻血流如注以及被截肢只能绑在篮球起居的小女孩。左右两侧是倒车小路考的现场直播,出来的人有成功有失败,看到有人抽到通过连续障碍俗称“大饼”,众人就跟着一阵惋惜。大饼非常难,连老师做测试时也经常马失前蹄顾此失彼。整个过程我注意到好像就一个人顺利吃下大饼,喜滋滋地拿着成绩单接受着四面八方的钦慕。就这么等啊等,连忘了带身份证回家拿的人也考过了,才叫到我名字。拍好大头照进得小门,还得等。我的考试车前一考生不很顺利,在最后一项目上出了问题还需重新补考。终于上了车,指针已划向了10点10分。绿灯一亮,缓缓开出,大概是手脚冻得有点不听使唤了,才转个弯,就碰了杆,语音机器里立刻一板一眼地跳出女声:考试不及格。只得从头来过,口诀2413都没起作用,临场变阵,不去看车身正还是斜心里想的就是千万别碰杆别被红外线照到,左回右突把铁骨铮铮小汽车纽的象是条蛇步履蹒跚地缓速通过。就这么样小心翼翼地可以说是拖曳着滑向终点,喇叭里发出了合格的提示音,初始有些茫然,觉得那9分钟里自己整个人唯一的动作就是跟方向盘互卡。后来缓过了神,知道离毕业的日子屈指可数,快要被拯救了。哈。
在老师车上,广播里有听众说在学车,不会转弯不懂踩离合,主持人说着不要急慢慢来这些放之四海皆准的安慰。我是到了快要考倒车的时候还没能掌握好右转,其实关键就在于我忙着打方向盘的时候只有左顾没有右盼,老师开车水平已经驾轻就熟到变形金刚的程度自然无法解释这类不可思议的错误,所以给不了对路的提议,只是不断地让我右转,不断地在跌倒中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后来也是观察公交司机转弯领悟出的,实践始终需要理论来指导,无头苍蝇般地碰壁打击了自信心也还不取得进步。送好大路考的同学,继续练习大路,老师说和先前的表现判若两人,倒不是因为考试心事重重导致动作变形,而是在大马路上跑不被摄像头监视着就可以随兴地换到5挡开到80公里,也没有项目只是转弯掉头见到红灯停即可。就这么超过了数辆集卡,越过了泥泞小径,还有人为竖立的水泥隔断门,开回车站。按照惯例又在大润发买了袋切片面包,妈妈说新鲜以后买大袋子的一起吃,我说以后就不大会跑到大宁路了。车开过武宁路桥下是熙熙攘攘的西宫,芳说象是七浦路在那里买了一双帆布鞋,妈妈说那里卖的都是质量很次的地摊时髦货,我想起了小学周老师带我们长风荡完双桨后在那里打电子游戏机。
学好了车,就要买车,说选2手的桑塔纳主要基于车技的考量,还是更中意舒适一点的车型,那些好车驾驭起来好像非常容易,打弯时手腕轻抬就可以,根本不像老师的车,得扑在上面死命地拉推。当然还想学一点基本的养护和维修,这些知识在车轮子国家是代代相传的,ER的马克临终愿望之一就是教大女儿学开手排,女儿开头不乐意尖叫着说太难,妈妈都是开自动的。我父母只有自行车只能教我给钢圈擦油给轮胎打气了:)。
Ielts的一篇听力对话,售车人员非常尊敬地对买者说:我猜,你开的是手排。买者说:哦,是自动的。看来自动化如何延伸如何彻底,手动的总归高过一筹与众不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