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考交规

昨天考交规,真正答题时间仅是很短的20分钟,而在之前却是一波三折。
早上老师送到考点,说到8点从那门上去,采好指纹拍张照,定定心心地做一套模拟题,再然后听到考官叫你就进去答题。一切似乎都井井有条,问题是我边下车的时候,师傅指着路边一群拿着书的人说他们也是考试的,跟着进去就是。事实是,他们很快就坐进面包车扬长而去。大约5分钟后,另外两个考生过桥转弯过来,他们问工作人员得到的结果是在此等候下一趟班车。听到这转述的消息,我暗道糟糕,在犹犹豫豫之间就错过头班车,只能再多等一个小时。回头想想这一小时也不是完全浪费,新来的两个人言谈举止完全不同于我的熟人圈,她们说的每一个句子里都带有标点符号,嘴皮子速度飞快抱怨起驾校老师用词极尽所能,说得累了拿出书来互相背诵,时不时地插科打诨从来回溜达的草狗到保安关铁门划擦了车漆。
车子在1小时后姗姗来迟,等坐进准备出发时,抬头看见楼上的保险门开着,赫然写着“第四十一考点”。我赶紧下车奔了上去,掏出身份证一查,确认是在此处考试。匆匆忙忙地办完了入场手续,打听到这依然是9点15分的第一批,暗自庆幸。模拟题做到第86题时叫到名字,连包带人地小跑步进入试点。分配的机器是8号,按按鼠标屏幕没反应,挺环保的需随到随开。机器发出轰鸣声跳出欢迎界面,以指纹为密码进入试题,题目很简单,复习下我的攻略加上教科书上的必答题就能通过。我做好后又回看了一遍,用时20分钟,得分96。
 
考试得多了,常会发觉越是搞不清楚的细节题越是容易被抽到,2/3记在笔记上的都出现在试卷上,第一题便是其中之一,费了30秒用排除法才加以确定。我不知道这4分扣在哪里,当然也不苛求满分,及格才是硬道理。提醒师弟师妹,必对题的题目是红色标注的,碰到红题时要睁大眼睛慢慢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