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理财博览会

带着君同学的“祝福”,我没带伞直奔展览中心,那整整一天阳光都还好,而且,更得意的是,通过回答问题赢得了一把雨伞,一把与姐姐送的短柄似乎是一系列的伞。紫红色,伞骨轻而结实。我非常喜欢它,其一使用至今没看到街头相同的,其二是自动开启的很适合我这种笨手笨脚的。到现在还记得小时候用的黑布伞,每一次都胆颤心惊地深怕伤着指腹,拉出一道疼痛狭长的刺。会场里参观地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银发团,也有几个小不点在胸口上煞有介事挂着“小记者”的吊牌在东张西望。现在小人也学得跟他们父母老师一样,伸直头颈跃跃欲试,对眼皮底下的却置若罔闻。展览和我想象中理财相去甚远。在这里商家的唯一目的就是攫取个人信息,虽然安排几场讲座,但只见等得不耐烦地人起身,茫茫然地新人来不及填补。观众也心照不宣,他们的首要任务是捞取各色小礼物。挺有意思,自从实行有偿提供塑料袋的政策之后,展览商不再费心寻思送该什么比较合适,他们不约而同地圈定环保袋。确实价廉物美,包袋外可以印自己的商标口号袋子里可以事先摆上几份资料,而大家也乐意欢喜,尤其是那种质地厚实带子粗壮的,拿上一只还得身手敏捷甚至奋不顾身。在涉及到隐私时,我一直都很小心,但还是不时地收到“我原来的帐号已挂失,请直接把款汇到这个农业银行卡上”的短信。前天,连固话也第一次接到:你电信帐单欠款……。这些信息怎么就公开了不知道,如何追究也不知道,只希望借换手机的机会,能从头来过。这些招数屡禁不止愈发严重,深究起来也许并不光只是科技在助纣为虐,对上流生活的鼓吹不劳而获的默许无不让充溢着虚荣心的人心生歹意。
展馆对过同时还有一个服饰展,3折4折听上去很诱人。今年大概挺流行中袖的短外套,绒线衣。满眼都是。闻闻衣料有股挥之不去的化纤味,起价300多,似乎和外面商店的差不多。报纸上说全城提前进入打折季,有空的话会再去撞撞看有没有合脚的单鞋。
其实根本不要买门票,在入口处填个表即可轻轻松松换票进场,30块是虚张声势骗骗象我这样的不明就里。那些熟门熟路的老头老太们,用自备地笔胡乱地抓一叠表从一个摊位奔跳到另一个摊位,看见抱着袋子的工作人员就呼朋唤友一拥而上,他们最常说的两句话是:这个颜色好看。你这个在哪里拿。赫赫。
拿着战利品:2支圆珠笔,2本记事簿,一本台历,雨伞一把,一只能刻章的要是圈以及若干只环保袋,班师回朝。
这就是我所参加的理财博览会,一个闹哄哄地大杂烩。与其把钱交给这些个银行打理,还不如放在自家枕头下,每晚数着偷着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