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理论先行

msn space现在又不能添加类别了,咳,总是有事情,总是要让我不能一口气地把事情做完。也许它迫使我得慢慢来。
————————————————
学车回来,看到一个预备班年纪的男孩在他爸爸的带领下学习骑自行车。小男孩能歪歪扭扭地在人行道上走之字形,爸爸在后面一边拉着行李架一边说慢一点慢一点。一到转弯处,男孩急急忙忙地跳下车惊慌失措地样子让我想起了自己学车的神情。那时,是妈妈陪我练车的,她拉不动车就让我坐在上面握着车把,来回地推着上去下去左转右转。她说,这样能让我逐渐体验出车轮的转速和行使的触感。之后我就倚着墙开始自个儿琢磨,第一天硬是没敢把左脚踩上去。第二天,右脚一蹬鬼使神差地便稳稳地先前动了。这种技巧大概很难通过语言准确无误地教授下去,只有在与它一遍遍地磨合触摸心意相通之后才会有水到渠成。昨天下雨,抖落雨衣理好头发急匆匆地跑进室内居然忘记锁车,之后又因为礼节如坐针毡地坐了3个小时,心急火燎地告辞出来看到车还在,开心极了。踩在路上,我对亲爱的老爷车说(这辆车从“出生”起一直跟着我)我再也不会把你拉下了,尽管连小偷都看你不上。
我学车的同学戏称我是:十万个为什么。因为我不停地问问题,从最白痴的区分快慢车道刹车离合的不同到20年驾龄师傅都未曾想过的打一把轮子是几度,各种各样。真的上路,却还是得一丝不苟地执行口令242,121的。没有熟念部件按钮(考试用不到的按钮)的过程,没有时间让我磨磨蹭蹭地去思索修正在思索再修正,从一开始所有的内容就是为考试做准备,我很怀疑毕业后是否真能勉强应对外面熙熙攘攘地街道。我想,买好车后,我会象从前学自行车一样先建立起连接培养出手感后再开出去。也在几天前,主干道因为施工缩小了一半,为了抢跑道左转直行横行地挤在十字路口,谁也不让谁。最后公交车司机下来拉扯嗓门把小汽车吓退了才让出空档,一点点地松动流动起来。在交规里清楚地写着支线让主干,右转让左转,在路口不能超车……可一到现场,统统都考过90分的驾驶员们却都选择不顾一切地往前冲,抱着要堵大家一起堵的心理,还能说什么好呢?
希望我和我未来的车能保持形象,做风度翩翩的马路天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