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体检

学车之前得体检,已证明你四肢健全。
先是等驾校师傅接送,坐满4人出发到体检处。期间发生一小插曲,由于车站下面一溜烟地停着一排教练车,该是我们这车的学员跑到另一部早跟着走了,而别培训班的又稀里糊涂地一屁股坐了进来。
首先缴费,数码照片40块大大小小的若干张,每张下面都印着身份证号码。没有什么特别要求不要穿白颜色的即可,即便穿了也有件大号蓝衬衫供你外套。接着再缴费60块体检费,然后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填表字迹端正不得潦草。确认无误后进入吵吵闹闹地体检室依次检查。医师马虎得很,表放下先敲好图章再听听测测。估摸着除非是有严重生理缺陷的才通不过去。第一个项目是测抓力,前面一个同学轻巧一握便是34,而我紧紧拽住才29,不过左右手一致均衡发展,哈,不知道合格线是多少。确切知道要求的其实只有两个一是身高155以上,二是裸视0.9。身高倒很正规得赤足量,同时还称了体重,医师没提醒我得放下背包和装有两只枕头面包的塑料袋,也许她觉得如此才显得比较有分量,哈哈。轮到查视力就差一大截了,就像妍说的那样可以戴隐性眼镜,视力表的间距不过1米。查得人拿着指示棒来回地在0.9上兜来兜去,不管你是目光炯炯还是呆若木鸡。我右眼看了两个左眼1个就唤下一个。当中让我最无把握的是检查色弱,两张检查卡旧旧得泛着黄,根本看不清楚里面到底是什么数字或花纹,还是前面提到的那位说这是z09,而我看成是206,无论对错,我们都合格。另几个项目是测听力,哪个方向来的举哪边手。量血压机器比单位附属医院高级多了数码的,搭一下心电图结束。
同学说她是通过51团购3700,比给我的报价3900便宜200,幸好我还没付学费,:)。为选驾校她做了不少功课,才选定了这家性价比高的,而我什么都没想过,就是网上搜了一下留了msn。
除此之外还得做的一件事是到户籍所在地的交通大队凭体检合格表领副表。静安区的分部居然在宝山区,咳,不得不花半天跑。晚上新闻里,主持人说由于可以自选车牌,重新点燃了市民买车的热情。他建议各位三思后行,毕竟道路还是有点堵。暗想此人开了好几年的车了吧,以这等方式规劝显得霸道又怪诞。
妈妈报名学钢琴这几天勤练指法,但愿年底我能考出驾照,她能有资格教我弹琴。梦想中的午夜飞奔,弹贝多芬似乎已不太遥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