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8月8

即便再忙,我也会看女排,即便拿不到金牌,我也会照样喜欢她们。我最擅长的运动项目是yoga,昨天yoga老师居然认为我是从小学舞蹈的,天,欧少年时就兴趣广泛且有多动症倾向但绝没机会上过一节舞蹈课那时候最流行的艺术教育是拉手风琴,我很想学打排球,甚至有一段时间坚持蹲跳着上楼梯但我的身体条件实在不够理想。我的自问自答。
————————
现在说奥运会开幕式似乎已是一个过时的话题了,不过还是想记录一点自己的感受,毕竟也许这一生只能遭遇一次。
我象旁边伴舞欢迎的姑娘们一样,开头兴高采烈步伐分明渐渐地频率慢了下了变成了时不时地瞄一眼,后来从沙发转移到床上与周公做了一番短暂约会,一觉醒来发觉笔画还没有走到德国,便关了电视。早上5点钟起床的父母精神要比我好一些,他们看见了姚明大手牵小手的入场仪式,说番茄炒蛋装在灯光映射下倒也鲜亮光彩。之后见是领导讲话,他们就洗澡睡觉去了。总之我们全家谁都没有见证8月9号体操王子李宁点火的那一刻。其实,在我看来,点火特技、创意基本已经用尽,水里的火中的骑马的射箭的,去除那些花哨的外包装,反而那些最直接的却最最容易打动,拳王阿里微微颤抖的手瞬间即是永恒,大概没有人会否认的吧。说到这里会想到,time to say goodbye这支特地为他而创的歌, 以及深情演绎的歌者。这次主题歌也是由她和刘欢唱的,曲式简单得连我缺乏音乐细胞的人也能一听就会。好笑的既然歌词里把你我看作都是一家人,又何必北京北京的唱个没完?哪里不都是我们共同的家么?更遗憾得是,十多亿的人口里竟然找不出一名女歌手能和月光女神对抗媲美的,那么多的选秀活动,那么多的音乐学院这些年都忙了些什么事情?
节目里让我为之一震的是最开始的击缶,虽然只能从电视喇叭传出音效,虽然电视只是普通制式的29寸,但也感受到了倒数时分的悸动莫名。也许正因为它的震撼调高了我的胃口,所以之后的表演就显得平常单调逊色多了。用我妈妈的观后感来可以精辟地概括出它最根本的特点,人多。最莫名其妙的是钢琴演奏,那个小丫头我还以为是生患眼疾的,因为她绝少专心致志地关注底下的黑白键盘,而是东张西望目光涣散。第2天报纸上说是导演特意要求的,也许张艺谋对阐述中国传统文化方面上很有自己的独到精确的风格很受外国人的喜爱和追捧,而对表达现代的乃至未来的在我看来却着实存在着巨大偏差,鼓乐是昨天钢琴是今天?红黄是过去蓝色即是将来?
有些人抱怨奥运是一场秀,各色人等粉墨登场赚取好处,而普通人却只能尝到最细末的一点甜有时候甚至还被迫喝下一杯苦。我想如果什么都要去刨根问底的话,会很难取悦很难快乐的。所以,假装所有运动员都是为了更高更快更强在拼搏,假装中美排球的和平大战是把友谊放在第一的,假装韩国对我们的种种责难是一种鞭策激励,假装每一支队伍每一名选手在竞赛规则前都是平等的,假装奥运会运动场是一方净土远离炮火硝烟远离是非纷争。
假装你也和他们招展在舞台上的一道融入进去,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心脏怦怦得剧烈地跳,一会儿如释重负的放轻松,假装这一切都是真的,生活方有可能和谐和美地进行下去。
 
//马上要考试了,暂停更新blog。期盼各位去过西安的有相关资料的能提供给我,来信请寄:lilysava@gmail.com. 我也会在第一时间把旅途需要注意的细节等上传上来。
 
一条回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