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醉清风

到这家新开店买了一大堆的面包,但挺失望的,除了“摩卡咖啡”还比较合我的胃口外,其余的都感觉有些华而不实,尤其是盛名之下的玫瑰起士那模样跟肉馒头一样捏着软软的顶上撒了一小把芝麻土气得很,里面还用了大概是着色剂之类的东西硬是把白馒头染成了玫瑰红,起士与相对庞大的体积仅是1/3左右。14.9的价格我可以在那家打8折的冷饮店里买上十根红枣棒冰,四块紫雪糕。我想我还是喜欢吃切片,核桃、葡萄杂粮,以及不加肉松火腿的起酥面包如羊角。说起葡萄杂粮,我一直在cx对过的小面包房买,每一星期二他家都优惠卖7块。后几次,发觉个头明显缩水,原本可以当两顿主食的变成只够1顿主食1顿早饭,很不开心,转念一想人家小本经营也不容易,既然喜欢吃就忍着点吧,然后,在离开的那天,小店忽然拆掉重新装修了,绝版。
 
特意到人民广场去拍了一下五环,给在国外的朋友看。挨着近了才知道不过是五个类似呼拉圈的东西,跟开头想得以为是鲜花之类的完全不一样,所谓距离产生美。对我这个小老百姓来说,既没有财力亲历赛场,也没有运气换得一张纪念钞,回家看比赛吧,我最喜爱的项目之一:体操是安排在早上的。国家能让步照顾美国观众,而老板可不会让偶们放大假,看来我的奥运就得在重点保障中度过了。
 
我的日记本,就是在工作笔记外套一张好看的封皮。不是吹嘘,我包书的水平也可以参加奥运会了,既快又好有棱有角。妈妈手很巧能包三角包等各种花样,但她一本的时间我可以起码完成两本。自从在初中琢磨出一套自包书iso后,我们全家包书都是使用这一套路,跟书本身紧密贴合的如塑封。没人不喜欢犀牛皮封面印着自己logo的笔记本,没有人不喜欢用钻石做笔尖的钢笔,可是终究是穷人,面对这种奢侈品我是存着敬畏心的,翻开这样的本子拿起这样的笔,会不知道该些什么上去才合适,与其绞尽脑汁的斟酌,还不如在1,2块钱的工作笔记上随意涂写。
 
最后一本bol书册。之前还收到一份绿底子的感谢卡,上面写着Thanks you for always being there!。有始有终。有网友提醒说福州路那家老早因为付不起租金而搬到别处了,原来那只桔色沙发不过停留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些难受,却不知道再该说些什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