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端午

昨天晚报上说,我们的节日似乎只剩下吃了而没有别的意义,譬如端午节的粽子。为什么非要找出一个意义呢?似乎没有了理论衬托,人就无法体现出自己的与众不同来。其实,纵观绝大多数古代节日的由来几乎都源自于对自然的敬畏或是对未来的希翼。食物既然是早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当之无愧地就被作为奉献给上苍或先祖的高贵祭品。正是现在所有蔬菜瓜果都已失去了时令性,所有鱼肉海鲜都已失去了地域性,我们甚至可以轻易地在超市里买到汤水热炒品种繁盛的半熟加工品,它才从高不可攀的祭台跌落到一日三餐的果腹。意义好像也有着同样的宿命,抽象的难以理解的自然而然地被罩上一层神秘又炫目的面纱,而揭开后,映入眼帘的大概不过是一则对未知的猜想或是一声无助的叹息而已。
如果不是听studio classroom,我都不知道龙舟有22个人组成,20人划船1人敲鼓振奋军心另1人在上岸后争抢旗帜。我都还没有机会去现场观战,而80多岁的彭先生倒穿得很职业地划着浆百舸争流奋勇向前。也许,这才是让我最伤心最失落的地方,在充斥着拥有美好未来需要不断辛勤地劳作和付出的舆论压力下,却遗忘疏忽掉了享受正握在手里的美丽和珍贵。有人说,五月初五能变成国定假日正是因为韩国申遗的结果,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今天的端午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国家间竞赛,而不是表达对屈原爱国情操的致意,对大自然丰厚恩赐的感谢。
 
欧锦赛又开始了。往常,姐姐总会买一大堆的资料,明星照一张又一张。她常常半夜三更起来球赛,那时候,我们睡在一个房间,所以难免被吵醒也会睡意朦胧地睁着看几眼。她最喜欢的球队是意大利,倒不是因为帅哥多,而真的是欣赏他们混凝土般的工事。而我不太能忍受这种有点被动的推进,我一直都倾向荷兰全攻全守的风格,90分钟的比赛时间如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观众赏心悦目,终局又好像是一出出荡气回肠的曲终人散叫人入戏地泪湿衣襟。我不算是一个合格的球迷,关心更多的是比分或是球员教练之间的斗嘴,并常常根据这些那些的花边新闻炮制一篇篇很有趣味性的广播连续剧,姐姐一边听一边哈哈大笑再做一些补充实下一次的节目。这样的互动不仅在欧锦赛在奥运会,而且还在我们姐妹共同热爱的电视剧,譬如csi,我们曾共同写了一幕ny、ncis等团队联手打击某一高智商犯罪团伙,当然最后抓到真凶的一定是老G。我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球迷,尽管前两天的开球恰好是我复习完功课的时间也是休息在家不用早早起床的周末,我还是选择睡大觉:)。不过今天荷兰与意大利的,我想我会看得,看看荷兰会做怎样的妥协,而意大利又在缺少核心的情况下如何筑起新的防线。
对球迷来说,有赛看的日子就是节日,而对我来说,能放假的统统都是最愉快地时光:)
 
什么时候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