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环保

自adsl优惠套餐变更后,我取消了包年,改为最为便宜的每月50元。其实以我在家使用网络的频率和在线时长的话,性价比最高的应是按分钟计费,可惜市面上不提供。
6月1日起,塑料袋全国范围不再免费提供了。秋萍在某大型商场里买长裤营业员都不肯给一个纸袋,说是积极响应,而妈妈在小菜场买几块钱蔬菜照样附送薄如蝉翼的透明袋。
现在中午吃盒饭用白色泡沫的确实少多了,取而代之的是挺括的是pp环保碗,增加了负担不说,大部分据我观察还是吃完就扔的。
还有在这次地震后,送往灾区的补给品是一卡车一卡车的瓶装水。纳闷为什么就不选购早就推广的一种形状与吸管类似的净水装置呢?通过它处置的污水可直接饮用,经济实用又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再有每天都要在万航渡路上堵上若干分钟。市政府为此花大钱动迁一批沿街住房来拓宽这条羊肠小道。道路拓宽果真能疏通经络,还是象以前的长寿路,繁华不再拥堵依旧。
我举这些看似有点不相干的例子,想说明的是一点。环保的理念就好似那句名言,自由呵,有多少罪恶借汝之名以行。依我看来,环保的反义词不是奢靡而是浪费,再好的初衷没有仔细推敲和验证只凭着热情,所得到的结果往往是背道而驰。
 
//昨天61,我这个大朋友还是收到了几条祝节日快乐的短信,既然你们把我当小孩,那就不客气地讨礼物,我想要一套《珍藏的儿童时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