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芭蕾开放日

 
 
前两天去参加芭蕾开放日,本来并不太想去,但难得有机会可以近距离观赏,通常我都坐在三楼的最后几排。而且盛情难却一再担保下半场有好戏开锣。
先头安排的是《火鸟》,但前奏一起,显然不是,是Carmina Burana。通常都以清唱剧的面目出现,让它做背景实在有点屈就,尤其舞台上蹦来跳去的是一群激情肆意但技术欠缺的演员。序曲的合唱,气势雄伟,让旁边几个已经有些心不在焉的观众挺直了身体。免费得来的东西,人常常松懈怠慢,抱着无谓的态度。之后独唱的男女高音也悉数粉墨登场,说是粉墨就是外套一件象《星球大战》里大师的斗篷。开唱前脱下帽子,唱毕拉上,一个小小的仪式就让人想到这曲子与宗教的关系源远流长。
走出来,小摊们已在观察地形,张开货物。其中一位送了我一面国旗和一面有中国印的奥运旗。真是辜负这片热情,我并没有打算到现场看火炬传递。人在长时间的视觉、听觉的轰炸下,会“疲沓沓”,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我都不敢肯定当奥运真来临时,还会像从前一样彻夜不眠地看一场比赛然后激动得掉下眼泪。
想起大剧院刚建起的时候,曾许下心愿,自己以后要每个月去看一场戏。眼下已经成为现实了,又生出某一天能成为这舞台的主角,呵呵,在音乐的感召下比较会做梦。
下面的年历片,历史和我的年纪不相上下。虽然童年不象现在的孩子只要有钱有意愿随时随地都可以去艺校弹钢琴学跳舞,但艺术似乎也并不遥远。譬如,当时只觉得这裙子好看姿势优美,然后慢慢地有点感觉,慢慢地开花结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