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休息最光荣

All work no play makes lily a dull girl
______________
 
某次听到小g用这谚语为自己的忙里偷闲辩护,老G不动声色地说:all play no work makes Greg a playboy. 笑到喷饭。这个五一虽然只有短短地3天,但我来说确是弥足珍贵的,工作以来的第一次可以象正常人一样的饮食作息。我有时候心眼很小,领导在某次会上说你们不是正常人,也许其意思和我想的完全不同,可就是纠结在心里,耿耿于怀。心目中的理想老板是老G,他从来不用权威来强迫下属做这做那,而是循循善诱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他知道树立威信建立信任不是靠威胁也不是耍手段或是摆样子而是以理服人心口如一。做他的下属很幸福,因为目标很明确,只要在原则之下便可以任意驰骋发挥,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会象一只老母鸡一样张开大大的温暖翅膀保护众人免受伤害和委屈。
 
我在10点之前做了一回"window-shopping"。此时太阳还不太大,行人也不太多。我看到沿街的栏杆上都张贴着国旗,有很多商家也挂出了五星红旗,以前这样大张旗鼓的红色好像只在10月。开过来的家乐福班车上撤下了1.99蔬菜瓜果的广告,改成了我们始终积极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类的宣言。淮海路上的一条弄堂口挂着"请政府解决**民生权益",另外一幢高楼外墙垂着几米长的“不许医院入住居民小区”,而我小时候习惯看到的大横幅一般都是“只生一个好”“庆祝国庆*年。买了红豆切片面包并没有涨价,但大大缩水从原来的300克变成180克,平均每片1.5。吃的时候忽然想起中学食堂里5分饭票的小圆面包,上部刷了层糖浆后再一烤出炉后呈焦黄色咬一口香脆甜密。
 
看了两场电影,一部是国外的一部是国内的。我们好像总是比这世界的脉搏要慢上几拍,当别人开始悲天悯人的时候我们还在强调音效特技当别人已探索内心尊重思想多元的时候我们还停留在取悦别人装疯卖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看电影的人并不多,尤其是在俱乐部,我常坐左手侧边固定的座位。不是不喜欢正中的位置,但更怕吵嚷哪怕是最细微的声响都会让我分心,另外这个位置恰巧和家人的生日相同,坐下去好像有一种隐秘维系。开映前在隔壁路上买一客生煎、小笼或是一盒凉粉几根串串,然后边吃边看,津津有味。有时这香味这份闲适会吸引老鼠悄声无息地来回徘徊,就把脚弓起来,老鼠有老鼠的生活,我有我的,我们各不惊扰。有些人说猫是自由的动物,不象狗总腻味在身边。据我观察显然并不是,因为好心人的剩菜剩饭,野猫们在花园里安营扎寨夜夜笙歌。我想如果有安逸舒适的起居可以保证,定会有很多人很多动物愿意交换自由,譬如鼠辈尽管有老鼠夹粘鼠贴更新换代的鼠药,它们却总与人群若即若离从来都不会走得太远。
《黄金罗盘》里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有形的灵魂伴侣,我希望会是一匹有着翅膀的天马,呵呵。
 
去久光观察了有利地形,为了在5号去领心仪已久的护肤小样,据说价格是200块,哈。(还有很多我不需要的赠券,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如果你喜欢,可以跟我联系,或直接在5号10点门口等)。bol打来电话说我被抽中可以得到两本书,明天去看看顺便吃点好的脑袋和身体两手都要抓,回家给妈妈带两根kfc的油条,她老是暗示着想吃然却又说3块是诈骗,赫赫。
这几个晚上在看er,最开始有些厌倦抢救车的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现在又觉得好看起来了,健康人假装遗忘的事情在这里一遍遍地被提起,让观者不敢忘记不敢懈怠,要珍惜时间要珍惜所有此刻拥有的一切。
细嚼慢咽地吃好一顿饭,全力以赴地准备一场考试,说真心实意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才叫不枉此生,你说呢?
 
51是劳动节,但对劳动者来说就应该尽情休息,加班加点根本不值得提倡和鼓励。
一条回应

  1. 五一期间,也看了场电影。不过坐在人堆里,很影响我的观影感受。看来下次也要向你学习,坐无人的地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