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又见炊烟

查询到自己的日语考试成绩几乎接近满分,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勤奋的天才,呵呵。确实,我下了很多功夫用在读书上,因为一直觉得它是最体现耕耘与收获关系的。或许也会有些运气的成分,譬如初中同学《出师表》一个字都没背去应考,那次考试里也没有考到,让他得意洋洋了好久。不过总的说来,成绩很能说明学习消化的成果。至于很多人认为太应试太八股,我想这是关乎到出题人的水平而非考试本身。抱着这样的态度,所以在其他方面我没有奢望,结果自然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颗粒无收。我想问题主要就是出在这里,开始之前已悲观地要放弃。想到此,心头一松,因为我知道事情无法成功心愿无法达成种种的不如意并非全都是客观他人因素还有一部分是我自己还没有打仗就缴械投降了。这次,当再一次面临不公正地对待,我不愿意再一次地默不作声或是装聋作哑,而是拿出看书的劲头去主动出击。并不知道后果会是怎样,也许严重到“另眼相看”“打入冷宫”,也许习惯性地忽悠拖延,也许摊开手说我们也很无奈……不管是如何,我都下好了决心得不到满意的回复便决不罢手。
房屋动迁,钉子户们常常拿得最多。劳资纠纷,厚脸皮的也往往笑到最后。在这个全体上下大谈特谈和谐的社会里取胜的法宝或是关键却仍然是各种各样的斗争,明的暗的经济的心理的强权的……我个人根本无力扭转,就只能“转型”从凡事忍让到咄咄逼人。
报纸上说转型难免会伴随着阵痛,是的,我现在心里非常非常难受,我一点都看不起那些个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的人,觉得退一步海阔天空才是君子该有的节气,可是,君子活得实在是太累了太可怜了太委屈了,我没有力气去维持去支撑这也许是人性中最美好的闪光。盼望,我亲爱的朋友们能够体谅我的不得已,谢谢。
我知道有很多认识我的人关注着这个blog,写在这里也就是要给大家看,至少我还是光明磊落的,还有一个我是给自己的提醒,不留退路勇往直前。
写文章真是一举多得,梳理了思路平复了心境,此刻不再畏惧和胆怯,烟火已燃只有穿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