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对辩论后的一条总结

只要说到城市外地同学就喜欢把话题转到上海人,从排外到计较似乎滔滔不绝。外教索性要大家两军对垒针锋相对。(这种窝里斗的把戏,我宁可保持沉默)在我看来生活的环境能影响到个人的只是表面肤浅的外在,而内核本质的形成却与地域并无多大关联,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所以我很不喜欢被贴上某张标签归类方便被他人当作整体的一分子去认识去区分。当然上海却有其不同与内陆的鲜明海派风格。就拿吉祥物来做例子吧,同样是商业考虑,北京奥运一口气推出5个,而世博只出一个,但花头十足。春节给它披件红衣服表示喜庆温暖,组合两大一小成家庭装(也不管先前把海宝定义为B型小男孩)。估计以后还会穿上各个参展国家的民族服装,乃至各种各样犹如芭比系列的配套衍生产品。
真要看一些世相大卖场是一个去处,有人甚至断言从顾客选购的东西就能猜测出他们的性格家境等等,不过节前采购年货是不好算的。这个时候每一列货架都是人头攒动,入口处等一只篮子都需要排队。此刻买东西更象是为了弥补平日难以获取的愉悦和放松,而不是填满早已超重超标的大腹便便。结完账搭班车,市民风情更是迎面扑来。邻座79岁的老太太说她的放松活动就是跟着班车满场子跑;对过衣着朴素的中年妇女给她小人买了一大盒费列罗;几乎人手提着某牌子的速冻汤团,有一好心人还问我为什么不买呢加送一只保温袋阿;司机枕在方向盘上小憩他们要担心脱班误点,屋里厢还等着一起吃夜饭呀,司机醒来抱怨每天连续上班10小时工资才三千,他们又很体贴地附和道,真是辛苦开得慢一点安全第一……
我很高兴能出生在上海,可以更立体更多元地去接触日新月异,但如果长在穷乡僻壤,我也挺乐意,可以整天与自然为伍不离不弃。重要的一点不是生活在何处,而是始终与自己同在。(不要魂灵出窍、出卖自己)
 
//请所有要加我msn的,写一封确认信过来,地址同msn。我不是掐指能算的神仙,光看信箱名就知道谁是谁(名字真是五花八门,juniper ,cafe,abcdefg,什么时候我也整理一下)总得知道你是谁,才能跟你开聊吧,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