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制造浪漫

这几天要离开温暖被窝的唯一动力是美味的面包热腾腾的饮品。因为天寒地冻,没来得及去超市补给奶茶,只好自力更生,泡一袋红茶再舀两大勺的淡而无味的核桃粉。核桃粉还是去年春节亲戚做客时捎来的“馈赠佳品”,象是鸡肋一样地供奉在储藏室里。没想到这么不经意地一搭配香气浓郁,比伴侣有营养比买来的奶茶多层次感。
这几天大雪,如履薄冰,但马路上车速也放慢了很多,司机们小心翼翼地转弯还会注意来往行人。事情总是存在着辩证的两个方面,不是么。报纸上说今年雪的强度跨度超过以往好多年,在印象中确实如此,我只堆过一次雪人而且因材料缺乏是少掉一只胳膊的。打雪仗从来没有过,我可不喜欢脖子里倒灌冰凉雪水,我妈也不情愿浸在滴水成冰的盆里洗大衣。倒是不止一次地吃过雪,开始是好奇,然后是试验,有本书说它轻如棉花糖,将融未融时与舌尖摩擦出来的微疼很刺激。也许那时味蕾还粗疏旷达,所以细微精妙地差异体会不到,但具备科学的钻研精神,一口口地往嘴里塞,啧啧地幻想着正是夏天的橘子冰霜。
这几天看重播的《成长的烦恼》,惊讶地发现本房间门上贴着的gumby长得跟“海宝”差不多。说心里话要不是有5个福娃的陪衬,我是真没看出这个吉祥物有什么出彩之处并集中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内涵。只要是拟人化的不都有个人形么?赫赫。对面包的喜爱可能源自西佛的一家,剧中爸爸妈妈怀抱着一袋袋地长棍进进出出,抹果酱奶酪花生酱各式各样。注意到用来包裹的好像都是黄褐色的纸袋子,而不是塑料袋。2,3年前媒体便有过类似的提倡,当时我的回答是双手赞成,但不要老是批评我们消费者是在无偿占有,拿一个袋子不就等于一个活广告呀。现在的想法大体相同,加一个疑问是,独立包装的商品将会用的是什么,是不是忽略不计?
这几堂写作课,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做范文笔记。我从来没有上过中文作文班,估计也差不多从好的素材里摄取精华。觉得背诵好词好句是一条应付考试的捷径,但若要用词地道写得漂亮唯一的方法只有通过大量广泛的经典阅读,且一定要选原汁原味本国人的。准备ielts精读的是7本书,剑1-6+新概念4。不想买很多的辅导书或从网上下多如牛毛的资料,一来浪费金钱和时间二来增添莫名恐惧和负担,再有多次大考经验证明,书不在多贵在精。
制造浪漫是姐姐卡拉ok的必唱曲目,她五音不全常常得需要我的帮衬才不至于跑调到十万八千里。这个名字挺有道理,浪漫是制造出来的,鲜花玫瑰;新年是制造出来的,爆竹汤团;快乐是制造出来的,音乐蛋糕;学问也是制造出来的,练习思考;在一个个制造中串联成各自的生活。区分是有一些人懒惰光用流水线上的成品,有一些人勤劳如我(理直气壮)用创意点亮!
 
//我没有不写blog,谢谢大家关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