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新年第一天

12月31日买了40几块的面包,提子面包,肉松面包,红豆面包,切片面包,起酥面包作为新年第一天的主食。
元旦凌晨2点才睡觉,本来想起得晚点,但外面阳光漫天遍野,小学校施工乒乒乓乓,所以还是7点半就起来了。一个上午连续看了四小时的英语书。不怕你笑话,我现在把学习当成一种消遣活动,那些看似枯燥的大篇幅阅读文本常常会给我一个全新的界面。譬如有一则讲Howard Gardner理论的,心理学课程里曾谈及,但看原汁原味的又会有了一些新的视角。文中提到各方面的智力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会发生变化以及各自智能适合的职业。Introspective Intelligence我以为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有了自我觉察才可能有意识地去扬长避短。
午间听了新一期的强强三人组,原来调侃轻松的风格变得有点象奥运全民动员会,坚持了10分钟后改听隔壁的《东方大讲堂》余秋雨谈旅游经济。他说别大打名人牌,没有什么游客会冲着文化故居特地到此一游的。我想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出在知名度不高。如果有机会去英国,我铁定要去福尔摩斯、阿加莎等人的故居。
吃午饭时收到一封挂号信,文新的奖品书。愿是一个好兆头,预示今年有一个更开阔的写作疆域。
傍晚开始看《天堂的阶梯》。这部片子以前借过,很感动。之后自己买了一张,小店老板还很诧异地说:这排都是旧的,那边才是新片呀。对故事集来说,我觉得新不新无所谓对不对胃口才最紧要。有一个镜头是男主角因女主角偷拿掉了交通卡而被请进地铁办公室,等待助理来保人时那个浮在脸上有被捉弄的无可奈何又有点赢得好感窃窃然地表情,我是连续倒带了三次。完全地投入到剧情一次,就好像多活了一遍。
收到两条匿名新年短信,没有回问。喜欢保留一些想象的空间,也许是某个热心读者,也许是默默牵挂的朋友,总之存在多种多样的可能性。而真相只有一个,没准只不过是某个产品推销商的例行公事,那该是多煞风景的结果呢,赫赫。
看完电视听鬼古女的小说连播,秋萍那里拷过来的盗墓笔记一集都没听。这和书的关系差不多,是自己的东西就不会着急,觉得总有时间可以慢慢拖。
第一天过得惬意极了,希望常常如此。

一条回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