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再见,哈利波特

好事多磨的开始
为了能笃笃定定酣畅淋漓且无罪恶感地读书,所以一直熬到日语考完距中文版首发将近1个多月后才准备去买。恰巧此时单位发了50块的书券,在网上定可以打9折,但要200起才免费送,所以得网聚人的力量。选什么书以什么为好恶标准等等好像就很能反应出一个人的性格来。就说自己,由于是牵头的,不得不去反复联络去反复确定去反复修改。事后,我猜如果不顾及颜面,女友们一定也会在疯狂血拼的季节里把我象包裹一样地寄存起来。我受不了她们哪怕是买件小玩意也要犹豫再三瞻前顾后,她们自然也受不了我的冷嘲热讽诸如“善变无常的女人”,赫赫。
四天以后订单确认,此刻书站又出问题了。一会儿数据库报错一会儿帐户进不去一会儿书价飞涨两成一会儿选定的书没有库存。打电话去咨询,接线员声音温柔但态度坚决,请你耐心等待,请你重新选书,我们仓库正在搬迁只有这几本书。你来我往几次三番,又过了足足四天,才终于拿到了我的《哈利波特》。
最初计划着要边看书边胡吃海喝,开列的单子上有哈尔滨的惯奶油、长春的大红肠,甚至还加了一袋小时候不曾享用过的“高乐高”。然而连日积累的劳累,牙床冒出了个溃疡,结果与书为伴的只能是一杯杯的蜂蜜水。好在《哈利波特》里也没有前几册枝形吊灯下堆得垂涎欲滴的美食而是风餐露宿饥寒交迫,如此倒显得相得益彰有难同当。
一天看完
读书的速度时快时慢。有时候咬文嚼字是希望能尽情享受阅读时灵魂的飞舞,有时候一目十行是希望赶快跳过这悲惨的一幕幕,海德薇、疯眼汉、多比、卢平、弗雷德……
永不结束的故事
看第一集的时候,我就暗自希望着赫敏能和罗恩结为连理。可是大多数的故事里爱情纠结的中心总是男主角和女主角,很开心作者能让他们有惊无险的在一起,否则对罗恩有些不公也低估赫敏的智商。有好事者把金妮归成12星座中的巨蟹,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理由。以我看来纳威更似我们的同类,害羞腼腆见到凶巴巴的斯内普退避三尺,但在危急时刻会果敢地拔出刀砍下大蛇的头。而金妮我觉得是那类野心勃勃很容易在一群人中闪耀,她更像哈利的母亲,优先考虑更强大更光亮的。至于大难不死的哈利,想起了前些天看到的一张帖子,问自己有与生俱来的优越感要不要改。若不是发表在我的论坛上,这种自命不凡的帖子定是没兴趣回复的。我给出的回复标题是:你照照镜子自己是青蛙还是海燕。哈利好像就是从一只刮刮乱叫的井底之蛙脱变成劈波斩浪的海燕,这个巨大的飞跃就在最后第7本的一开头。他理解卑微生物小精灵的心境,他让罗恩去担当销毁魂器的重任,他毅然决然地赴死亡之约(有点夸张,类似好莱坞大片的孤单英雄)。
伏地魔好像就是根据希特勒这个原型写的,追求纯粹的血统绝对专横的领导。觉得这股压迫式的势力最近又有些抬头,譬如某大国领导仗着人民对他的崇拜,新建政党似要实行垂帘听政。虽然不认同《世界是平的》大多数观点,经济上穿着金色紧身衣才能繁荣昌盛,但作者在结尾提到的一个场景:黑人小孩在一群白人同学当中扮演圣诞老人,也让我深有感触。这就是美国的迷人之处,允许百家争鸣尊重多元化。斯内普么是隐忍版的的希克厉,他的欢喜他的悲哀都源自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原本打算把这份感情埋在心里绝口不提,但心有不甘,那么多年的付出呵。
每次看完一本好书,总会有一些依依不舍,然后期待着其他的好书在前方等着我,《基督山伯爵》之后有《东方快车谋杀案》,《巴斯克维尔猎犬》之后有《傲慢与偏见》。《哈利波特》之后还有《?》一定会有的,一定。
3条回应

  1. 想知道你身边的好玩儿事吗?来我家看看吧:)

  2. 文章中提到你的论坛,是指你参与的论坛还是你创建的论坛。方便给个链接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