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水到渠成

每一次考试总归会发生同样的事情,收录机忘记带了,mp3频率小的波段收不到拉,时间没有控制好来不及做了之类的。这一次监考老师甚至发错了试卷,直到考生提醒才注意到。因为安排在阶梯大教室,有100多号人,各种各样的声响此起彼伏使得整个考场并不是很紧张。老师把窗帘全部拉起来蒙住了原本就不热烈的冬阳,阴沉沉地让我觉得冷,连吃了两小包巧克力还是暖不起来。考得不错,题目全做下来了。“只有我不想参加的考试,没有我拿不下的考试”最近这个狂妄的念头常会浮现在脑海里,呵呵。我最缺乏的特质就是自信,所以有一点得意洋洋未尝不可。
给自己的奖励是4盘芭蕾带和4张贝多芬音乐会。觉得无论是学业还是娱乐都需要全身心地投入,才有可能获得满足和愉悦。接下来的目标是雅思,我的理想分是7.5,保底6.5。年会主持人说,中国的平均分是5.32,位列倒数第2,出人意料但好像又在情理之中。诚然这里几乎人人都能说一些散装英语,可又有几人会化真功夫去钻研呢?何况母语水平又是如此糟糕(某次电台有奖问答,居然没有人说出小和尚念经的后半句),二外三外更无可能达到精通。
在漫长的细水长流后似乎到达了水到渠成的新境界,我觉得身体里充满着向上的力量,有勇气也愿意去接受任何挑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