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早饭吃得像国王(续)

//可颂坊的提拉米苏,我觉得是同类比较好吃的,但也贵,也不管饱一个绝对不够,偶尔奢侈一下。
 
//家附近最近开的潘师傅饮食店,只卖小笼馒头和小馄饨,而且是半成品,营业时间早上8点到晚上5点。小笼5元一盒,每盒15只。想吃得时候煤气上蒸10分钟,蘸点醋,咬一口还有一点汤,妈妈为此还特意买了个专用蒸笼,赫赫。
 
//季诺的奶油泡芙,凭维罗卡5.5/盒,凡是奶油丰富的东西我都喜欢吃,谢谢勤的推荐。
 
//燕麦粥+肉松。我并不喜欢吃烂在粥里的肉松,但选个镜头找张铺垫总要费点时间。吃这个有点怀旧的意味,小时候夏天常常拿张小桌椅摆在天井,盛一碗白粥,然后妈妈不偏不倚不多不少地给姐妹俩人的碗上倒点太仓肉松,起初因这肉松蓬松看上去很多,然后不免有汤水漫过,它就变得越来越瘦,我的心也跟着一起沉到碗底。
 
//汤山芋,我喜欢烘山芋甚过汤山芋,但烘山芋不利健康,少吃为妙。妈妈总会烧上一大锅,然后早上起来微波炉转一点,冬天吃这个最好不过。
 
//这就是我先前说过的比马可那个魔棍好吃多的麸皮葡萄包。有一些养在深闺无人识的感叹,不过倘若出了名,兴许就吃不到这种咬劲十足的面包了。我觉得面包就得这个样子,小麦色的朴素,又不是蛋糕必须打扮得花枝招展花容月貌。
 
//面包好伴侣,黑巧克力茶。包装设计得很有趣,跟它的巧克力一样,都是一个个小故事小情景。
 
//这个不是早餐,是午餐,没地方特别说明就放在一起。10月开始,我们街道开始有尊老敬老的5元盒饭供应,据说还上过电视台的新闻。说是专给老人的,其实只要是本地区居民即可。提早买好票子,周一到周五11点领饭。有点象从前的情形,家家户户都不开伙,到吃饭时间就提着印有某某无线电厂纺织厂的搪瓷碗搪瓷杯到定点食堂,是一种简单回归还是一种螺旋式前进?
 
我喜欢听牛奶锅在煤炉上欢快的噗噗声,还喜欢上凝结在锅盖上面的一层奶油;我喜欢听面包炉那叮咚一声,其实用不着声控提醒面包的香味早已经浓郁的化不开;我还喜欢花生酱乳酪遇热一滴滴地从面包的纹理中渗透出来,伸出舌头舔干净味道好极了。

翻出年初写的早饭吃得像国王,里面的红豆密沙跟着一品轩的关门消失不见了,克里斯汀的肉松面包从原来的3.5涨到4.5(现在打烊时肉松包也还有很多积压着)。没有东西是一成不变的,不过我想我对早餐的热情和胃口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哈。

2条回应

  1. 你的文字总是得静静的看,很舒缓心情。

  2. […] 11 早饭吃得像国王(续)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