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世界是平的(续)

昨天晚上收到一条匿名短信:你不是也很起劲地学英语学瑜伽?是。我学英语是因为能更客观地了解这世界。小布什最近会见了达@@@,诸如此类的消息我们这里根本看不到。我学瑜伽是因为身体条件适合,如此容易获得进步更有动力持之以恒。前些天跟着新买的瑜伽带子一下子就能弯腰手触及脚跟!以前Eva在雪梅的帮助下做过,我都觉得不可思议,赫赫。这一套正版带3张dvd+1张cd一共才8.8,若没有形成规模,哪会有这般便宜的零售价?私人老板又能拿什么来竞争?
继续说星期六我的搜街,九百往南过一条马路有家马可孛罗,它的核桃魔杖在点评上有252条好评。而我吃下来无论从外观个头还是口感质地绝对比不过另一家籍籍无名面包店的。现况是那家没名气的小店东西再好却永远打8折也少人问津,而马可孛罗除了店庆之外从来不打折。面包店的隔壁是新华书店,一楼改装成卖cd,dvd等,二楼才放新书。想想也对,连我爸爸都知道网上买书要便宜得多,书店难道还要坐以待毙,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新华书店不买书了。转弯口的三阳盛知名产品是鲜肉月饼,价格翻到2.5,大小缩到婴儿拳头,不变的是排队,据说中秋队伍拉到了雷允上。味道确实不错,肉很多,就是带回去么怕冷,现场吃么咬一口外皮就酥得纷纷掉下来有点难看。三阳盛还有一个特色是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因为接近保质期,常常打上2,3折。这次只有金帝,最后我就买了一小包年底到期的波兰咖啡。还有一家名叫“名家”的店,以前开在陕西北路上。它卖的衣服据营业员介绍是衣服都源自名家,但有常人不易察觉的瑕疵,拆掉牌子后卖很低的价。开到这里后,生意一直不怎么样,直到这些天19元起价疯狂甩卖。有一件短袖烟灰粗毛衣很漂亮,59元,可惜我的身材不够魁梧思之再三没有买下,旁边深蓝色的被一个长得酷似纽约csi蒙塔纳的拿掉了。比较国庆久光搞活动,小小优惠就人山人海,咳。超市买酸奶,货柜里就三大品牌,喝腻也好涨价也罢作为顾客只有两个选择买、不买。回家听妈妈说下月的牛奶也多了近10元。赫赫。
说到垄断,很多人立马想到的是那些占据着天然资源的大型企业。可似乎是小至铅笔橡皮无形如舆论见解各个领域行业里都看得着垄断的影子。我们享受着它所带来的小恩小惠,8.8的带子密集分布(无孔不入)的网点,而我们付出的又是什么呢,单单是众多独此一家的店铺难以为继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