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花好月圆

雪梅她们月底就要去云南了,预计半个月。她说你先回也不错。我想了下还是摇摇头。我喜欢事事尽心。去一个地方就最好能踏遍所有的风俗景点,即便是走马观花。碰到好吃的食物,就要吃到发腻。有些人说不管从养身还是修身都应该持蜻蜓点水适可而止的态度,而我觉得如此恰恰会平添更多的欲望或者遗憾。我们小时候都有着相类似的经历,踮起脚也摸不到的糖罐,玩到起劲时被拉回去吃晚饭写功课,只可以喝半杯的橘子水看半个小时的电视。因为欲罢不能,所以牵肠挂肚。现在,可以放开肚子吃宿夜不归也不打紧,可儿时的好胃口好动的天性早就没有了,我们吃山珍海味都觉得味道一般,休息的时候宁可待在家里看看片子。
此一时彼一时。
不去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不过是一个冒牌货。我虽不欣赏熙熙攘攘的人造景观但习惯于城市所提供的各种物质享受,我沉醉山壮河秀可却无法忍受粗茶淡饭从来不换的床单。我更不会为了看一眼豁然开朗的世外桃源,而拿身家性命开玩笑。
有些时候,会觉得各地的风貌又是何等的雷同。网吧旁卖不同牌子的珍珠奶茶,电视里放着不同版本的同种商品的广告,当地的特色本地稍微大点的超市里几乎都有,最该有看头的景点就是种植着几棵有年头的树和一条贯穿全园的河,有座山的话,香火缭绕的寺庙大概也就在眼前了。付了高价门票后内心总期待着有别样的惊喜,可换回来的往往是对着镜头千篇一律的傻笑。
其实相比乡村,城市变化的幅度频率也许要快得多。一日之间附近两家捷强超市全部改换门庭。七浦路的老鸭粉丝汤分店开到了家门口,涨到9元一碗照样生意兴隆。拐弯一间门面房子也破墙开店了,被隔成两部分左边是火车代售点右边是日本进口成衣店……
西安9月没能去成出于同样的理由,准备不够充分,无法尽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