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秋日私语

台风罗莎不仅把秋天吹了过来,似乎也加快了冬天的脚步。晚上睡了好久双脚才有一点点温热,早上刷牙杯子要倒点热水进去。随着白昼越来越短,未到黄昏时分太阳便早早隐没到另一头去了,那张张因繁重工作而愁眉不展的匆匆过往脸由此显得更为阴沉和暗淡。为了追逐日渐稀少的阳光,通常我会起得很早,搬张椅子坐在东面的窗台下,然后是南面的象株向日葵,直到从头发丝到脚趾头都有了暖意。接着做半个小时左右的瑜伽姿势。书上说最好每天练习四次,不过只要能坚持下去,短到每天十分钟也会有受益的。下午妈妈常会烧一些甜食来增加热量,木耳桂圆汤团山芋酒酿,我不太吃不光是因着甜,而且一旦冷了,消化它们似乎要带走我好不容易积蓄的热气。再说我有个不太好的习惯,边吃东西边看书(三餐除外),吃得很慢冷得更快。如果你也有这个习惯的话,并且不打算改的话,强烈推荐读英国小说,英国食物口口相传得好像并不怎么样,但他们描写起来的劲头就跟日本人摆弄餐盘装饰餐桌,精细到呼之欲出。:)
抽了一天把秋装翻了出来。有6件长袖衬衫,粉、蓝、白、烟灰、深蓝,黑白小格。穿长袖需要人精神抖擞天气不冷不热,而我的气质不属于英姿勃发的一类,外面的温度呢也忽高忽低,所以适宜长袖子的日子几乎没有。年初买的牛仔裤,也是一次没穿过。在我看来牛仔裤只适合旅行游玩等那类随意轻松的场景,且只可以搭配运动或休闲鞋。虽然引领时尚的模特们有时也脚踩尖头皮鞋摆pose,可是我还是觉得这是不得体不恰当的。今年的活动范围里大多是在一个个的办公室,所以自然,鲜有牛仔裤出场的机会。还是没有寻觅到雨天可以穿得冬鞋,这让我更加怀念刚走不久的夏天。一双风凉鞋就能无所顾忌地在暴雨中走,到了目的地清水冲一下再阴干转眼又干净了。3件风衣,墨绿的是2000年买的,灰黑的更早1998吧。穿到现在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喜欢便宜货,花里唿哨的也让我眼睛发亮,但最后一般只买有价值的东西,这是种保险稳当的购物法则,呵呵。加上几件针织开衫,估摸着也差不多了,看来一年不添新衣服并不算太难。
这个秋天还是有艺术节,也还有优惠的票子集中出售。和以往不同的是几十台节目侧重的是流行乐,更贴近大众的口味。我还是照旧去了购票点,没有四季没有礼赞没有海鸥没有双重奏(我想看得的)。节目单是两张被手汗弄得模糊的传真纸,还好三姐妹还有,再加了张芭蕾的,这次我的艺术节实在寒碜。原本想买昆剧《长生殿》,妈妈说那种咿咿呀呀的我都听不惯更何况是你。也是,在一群风雅的人当中不懂装懂会让我既坐立不安又禁若寒蝉。
佛说境由心生,当心境逐渐明媚起来,每一个季节都是美的吧。
 
//特奥会开幕式前,一车车的运动员开过来,他们衣着各异,但好像都很开心,在车窗内幅度很大的挥手致意。没什么路人在回应,我觉得这样不够友好,就停下来朝他们微笑招呼,没想到他们挥得更夸张且没完没了,哈。
一条回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