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世事洞明,练达文章

在yoga排练的几天里,不经意间发觉自己的交际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也许是老师知道我不会因为当众挨批而心生不满(而且我也知道老师是善意的,批评是建设性的),也许我风趣得谈吐让大家觉得愉快(与其抱怨不如享受),也许我不把自己固定地放在一个小团体里(很多女性朋友连上wc还得呼朋唤友,如此圈子将会越缩越小)。
yoga老师曾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yoga的核心是呼吸,而动作只是帮助你更好地掌握感受身心协调。我想提高交际能力,道理也是一样的。五花八门的技巧手腕固然令人目眩神迷,但没有底线便犹如水中月镜中花。我总结的原则一是要真诚。这是毋庸置疑的,无需说明。第二是怀着海纳百川的心态。这点以前我是相当欠缺的,凡是观点、举止,打扮等等不合我意的,甚至也不知道出于哪个具体原因,就贴上了“避而远之”的标签,加之我作人又特真诚,不加掩饰地统统写在脸上,所以虽然订阅了两三年的《交际口才》,在人际关系还是很幼稚地停留在原点。
不错,身边的人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缺点和不足,可谁又是完美无缺的呢?懂得欣赏别人,才能更好地了解人性,更好地生活。 
********
和难缠人物相处的心得
对于指手画脚的:要事先明晰各自角色的定义和边界,一旦被侵犯,就要告之你的感受。更进一步的话,提示他权威并不是气势上的咄咄逼人。

对于劳动模范:告诉他们你的极限,超过的就拒绝,这样也没有心理负担。当然你也可以向他们展示生活的丰富多彩。同理(爱贪小便宜的)
对于受害者:排除“扮猪吃老虎”的(这类人我根本没兴趣交往),要多带些欢乐的事情和他们分享。如果比较知心,就要帮着找出引起悲观情绪的深层原因。
对于跟屁虫:恭喜你有如此强大的影响力。好好利用它,让模仿者意识到树立自己的风格远比跟风重要得多。
 
//去了一个新建的官方网站,注册到4个字母的id,得意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