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方便面

方便面这一阵子可真热闹,刚开始吵嚷着要涨价媒体态度是褒贬不一的,在集体调价后便进入全面声讨阶段,然后跌价众口一词称赞市场这只无形的手,现在某个品牌悄悄缩小包装又被有心人给抓到了,还精确地计算出实际增加支出的百分比。
如果说方便面是必需品,那么牙膏也一定是吧。我用的一个品牌偷偷摸摸缩小了将近一半含量还厚着脸皮按原价出售,怎么就没有人大书特书呢。如果说方面便联合行动这比较恶劣的话,那么房地产呢,非但没有指责还旁侧敲击是我们百姓不懂量力而为。
老是盯着几元钱的方便面,真怀疑是不是有意地在转移公众的注意力。
想起在泰山选土特产,因为不晓得行情,有些东西买贵了。后来看到便宜的,大家就都补了一点(所谓补仓)。我没有加入采购团,因为觉得已经足够,再买不论多便宜都是种浪费。推及现在风口浪尖的方便面,我想如果离不开,那就和往常一样吃别管它们是否恶评如潮,如果无所谓不挑剔,那就选择其他替代品。上次说买东西要物有所值,现在要更进一步,是买我所用。譬如我也懂,即便富可敌国的到晚上也只不过睡一张床而已,可是对于居住环境我一定要有一间即便阴暗潮湿的冬天也能照进阳光的书房以及可以让我完全放松下来的按摩浴缸,也许有点华而不实,但确实让我感到身心愉悦。
昨天看了一篇体验幸福的心理报告,说是“畅流”的状态就是幸福的形式之一。所谓畅流就是人持续地全神贯注地去做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情。假如感觉找到了,价格真的是其次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