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且行且珍惜

很巧的事。
昨天无意中看到李宗翰(话剧于连的扮演者)的访谈,拐弯抹角地说了话剧《武林外传》的不是,靶心是拼命逗你乐得东西往往没有回味。 前天,我倒是去看了《武林外传》,从开场一直笑到散场。进门时每个观众手臂上敲个图章,开头还以为是当中休息时验证的方便,后来开戏了知道是第一个噱头,把我们看客也算作观礼的武林好汉,峨嵋、武当,少林等等各种帮派。之后的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包袱是,莫大掌门的陪葬物是一只碧绿生脆的西瓜。还有么是男女主角坐在台前指手画脚地说我们观众过得也不怎么如意(看戏还不忘打电话,每天陪不同的女生来看戏,呵呵)结束时的张灯结彩也有一个意外,不过等到谜面拉下来,又让我觉得似曾相识。80集的电视剧大概加起来只看过1,2集。其中的一段说的是女朋友头发和水草的脑筋急转弯。这些在小学时候就听到过的,对炒冷饭的东西我一向没胃口,所以尽管有很多人说好看,还是没有看过完整的一集。
我会自己买票去看《红与黑》,并不是奔着高雅的名头,只是想知道雷国华会有怎样的演绎方式,还有李于连说他学过6年的芭蕾。这个星期还看了几场芭蕾比赛,古巴男表演的《天鹅之死》叫我打开眼界,不过转念一想是不是到了现在,这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要想吸引眼球只能出位标新立异?
——————————————————
桔子几天前加了我的msn,说和钱聊起来忽然想到我们已经很久不见了,钱就是我前面说过的喜欢把头发梳得光溜溜的女孩,哈。关于老同学聚会,多半没什么意思。出人头地的自然是多了一个秀场,不尽如意的一般是不会来的,至于像你我马马虎虎的来与不来可有可无。如果只是吃吃喝喝的倒也尽兴,只是不太现实,因为总还要顾及点颜面,说些适时的话。也是那天买了一张CD,张信哲的精选。里面有几首是《爱如潮水》里的,那原版是从同桌欢借过来的再录制下来,读书的时候经常听。今年黄梅天后拿出来晒晒发现声音已经有点含糊了,看到柜台里有(而且是最后一张)赶紧掏钱拿下,一拆开CD盒盖的有机玻璃支离破碎。时间对无生命的CD盒尚且如此,何况是人呢。
爱如潮水中的“我要让你知道”,是我最喜欢的,很可惜新买的里面没有。我想这是真的吧,珍惜的心情是应该在每时每刻,至于毕业了分手后也就请让我忘记你的脸。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