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有话好好说

首先得感谢冰绿茶,如果没有他的举荐,我想我是不可能加入总公司文学社的。那天的会议跟恳谈会时间上有冲突,本来我打算参加后者,因为有切身关系,而且为了一分钟的提问还在镜子前准备了好几遍。可是有时候就是突如其来,你预见了所有的可能周密地确定好反应,却不知道老天早已经替你全部安排好了。想说的话哽在喉头很难过,可也许沉默才是最好的应对。
说是开会,参加者统共就7个人,几个人的名字都很熟,但是第一次跟面孔对上号。一张脸和我中学同学长得很像,头发梳得都是一个式样,高高扎起露出宽亮的脑门。还有一个也眼熟,但想不出缘来。
会议的内容是编写企业文化的小册子,形式要求是生动活泼的小故事。可怜我的运气阿,除了一篇初稿是有情节的,其余的都是在某某的领导下业务增长了多少多少之类的总结。有意思的是其中的一篇正是前不久在space上提过的“名不虚传”的查号台(组织者说她也不清楚该怎么改才对)。我既不愿说违心的赞美也不愿标新立异违规操作。当晚想到了一钟叙述方式,至于能否通过,那是领导们的事情。
说心理话,我一点都不喜欢做编辑。以前在网站审稿,每天对着电脑屏幕看5,6个小时,头晕得吃什么都没有味道。不做之后,读自己喜欢的东西坐上哪怕10个小时似乎也不觉得特别疲倦。昨晚在把所有的稿子通读一下后,生出别样感受。自己偏隅一角实在是太长,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我会努力把编纂小册子的任务看作是开一道通往光亮的门,给所有处在同样情形的伙伴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