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当我闪亮

“当我闪亮,我会买束鲜花给自己而不是日用品; 当我闪亮,我会点燃气氛而不是炉火; 当我闪亮,我会看见彩虹.而不是细雨; 当我闪亮,我会随时起舞,而不仅在舞会!”
无意中看到这则广告,很喜欢“当我闪亮”这条词语,而后面的好像既不对仗也不贴切。 譬如,当我闪亮,我会点燃篝火(壁炉)而不是炉火(煤气),呵呵。

——————————————
前几个月,例行检查时发现除了门面的几颗牙齿外,里面的都是黄色的。我每天刷牙早晚两次,饭后用漱口水护理,按理说应该没有牙垢,可是……一开头想过去洗牙,但一来怕细菌的交叉感染,二来怕医生水平的参差不齐,三是听说有些人洗下来牙缝拉大,既不美观吃东西后还要有牙线。还是认真刷牙吧,牙膏是普通的珍珠岩(刚出来时是160克的,而现在同样包装里的是90克,变相涨价),牙刷是超软毛的适合我这种下手重的,现在每次刷时用的还是左手。讲究点的话,应该再备把小牙刷专刷智齿附近的死角,一把牛角薄片定期清洁舌苔。按照正确的手势,对着镜子认真清理三分钟,从内到外。也许是习惯成自然,尤其是在看到了明显的改善后,益发觉得刷牙不仅是生活里的必须工作而且也是一种欢愉。看牙膏一点点地变成满嘴白色的泡沫,刷子在其间来回的舞动,滤过清水之后,泡沫掩盖下的牙齿一一呈现,闪闪发亮。

妈妈最近帮我铺了一次床,包括软塌塌的毛巾毯都犹如熨烫过一般,没有一丝皱褶有棱有角。那天睡上去,就觉得和原先的不一样。(我以前的理论是因为天天得睡觉,被子是不用铺的。问起来时,还振振有词地说是为了让床铺透透气。)好像自己是古时的公主,被人精心的照料着,珍爱着。现在,每天起早都整理床铺,还没达到妈的水平,但至少不再象个凌乱的狗窝。

早上看牙刷变戏法似地让牙齿恢复光亮,晚上躺在挺括的床单上准备接着做前一天的好梦,这些就是我在这个热气腾腾地暑期里发觉地又一个小小地个人享受。

即便是挤班车到卖场大包小包,即便是点煤炉烧小菜烟熏火燎,即便黄梅天后就是没完没了的艳阳天,即便舞蹈的姿态犹如一只上岸的鸭子,依然也是可以熠熠闪亮的,只要有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