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哈里波特

看第一册的时候,我就知道斯内普是好人,决不是马后炮,有蓓作证。这种类型的比起哈里他爹他干爹的那种好要平易近人得多。同样,我不也太喜欢哈里,仗着脸上的独门标记便为所欲为,鲁莽无耐心跌跌撞撞地想象自己就是好莱坞大片中的孤胆英雄。我喜欢罗恩,因为他会下棋。喜欢赫敏,因为聪明又踏实。
昨天在晚报上看到张弘拜访罗琳英国老家的文章,(非常爱张的“太阳出生了”,几乎都可以全篇背诵)。那是个典型的英国小镇子,恬淡幽静的风景,不慌不忙的居民,好像在空气里在枝蔓中在老房子的缝隙间都还残存着维多利亚时代的气息。所以才会诞生哈里波特这样奇思妙想的故事吧,而我们的土壤上大概只适合种一些速读、精选、傻瓜一本通之类的使用说明书。其实,从前也不是这样的。和我同龄的伙伴,小的时候几乎都会对着卷起来泛黄的墙纸实心木板的纹理浮想联翩;家里若要是有阁楼的更会联想到猫儿洞、地下道进而演绎成曲折的寻宝救美迷中迷;即便是吃个简单的咸蛋也会在蛋壳上面画一张张不同表情的脸,在光影的作用下有模有样地表演独角戏。那样非凡的想象力要是能延续下来的话,也一定会出现我们自己的哈里波特。可惜,在大人眼里,仙女妖精是不务正业,ABCD才是头等大事。
妈妈最近在看《情锁》,一部婆婆妈妈的电视剧。我嘲笑她就爱看这种啰里啰唆的片子,她说:我也觉得不好看可现在也没什么更好看的。这倒也是,打开电视,不是选秀就是显宝。关掉电视么,吃好饭看完报离睡觉还有3,4小时呢。不记得是哪个名人讲的:这时间段的如何使用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水平修为。我看,最起码也能反映个人的想象力,尤其是在这个看似多元实则单一的社会里。你是怎么安排的呢?我,肯定不用来看电视,赫赫。
哈里波特终于盼到大结局了,以后还有什么书可以这样地去期待呢?一定会有的。^_^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