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一生的减龄计划

看了这本书,现在很流行。算下来的真实年龄远小于我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年头。我想这主要归功于坚持做yoga以及及时的心理保健吧。当然也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膳食以及力量环节。父母烧菜都是传统的手法,所以么味道很好但不科学。想想挺有意思。我10岁时还不会自己绞干毛巾擦脸,直到中学上化学课才刚刚会划火柴。那时妈妈老会笑我,一个女孩子将来怎么办啊?而现在,有细软的小毛巾也有自动点火的灶具。同样的道理,我还是不会做浓油赤酱,可健康菜式又在方兴未艾了。在我看来,益于身体的一日三餐决不等于素食或是难以下咽。该书作者也同意,他和他太太研究出了100种色香味俱全的营养菜谱,而且据他所说,都仅需要半小时左右的烹饪准备。通常,外国人写的材料都难以配齐(他们物质丰富,又过分依赖工具),所以准备等忙完这一阵子,好好潜下心来研究一点既方便操作又催发食欲的饭菜。在这点上,我极有信心。我在早饭上丰富繁多的花样,连一直吃泡饭的父母也渐渐地会习惯在白面包上涂点自酿草莓酱什么的。食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
至于力量,作为女性好像在天性中就会比较排斥,几乎没有女的会喜欢“肌肉女”这样的绰号。但书上说,如此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和强健。何况所需时间也不多,1/2-1磅重的哑铃举个8次就及格了。我会试试做做看。
以下是作者提供的我认为又比较容易做到的事项,打下来供各位参考(分享也是一件对身体很好的事)
1, 每天一片阿司匹林325mg(40岁以上再服用)
2, 每隔6个月检查牙齿(我们觉得牙痛都还不是病呢,赫赫)
3, 每天一杯咖啡(书上说5,6杯,考虑到我们的胃以及很多人并不喜欢清咖,1,2杯差不多了)
4, 每天10——20分钟的日晒 (对心理也很好)
5, 每天一只番茄(冬天买不到好的就多吃点意大利面)
6, 明确拒绝2手烟(嘴不好意思说,可你总还有脚,对吧)
7, 每晚半杯酒(肯定不出门时再喝)
8, 坚持吃早餐(绝对是身心愉悦)
9, 开怀大笑(国外有大笑俱乐部,我们这里就多看看喜剧)
10,每天4,5份水果及蔬菜(所谓一份今是拳头大小,因此不难做到)
11,健康脂肪:单一与多重不饱和(橄榄油、菜籽油、亚麻籽、鄂梨、鱼)
12,不吃反式脂肪、饱和脂肪(牛奶脂肪、四足脂肪、氢化菜油)
13,进食前先吃健康脂肪70卡(12个杏仁、20粒花生、半勺橄榄油)
14,勤洗手(古人都晓得病从口入)
15,全麦面包(当早餐,主食等本人的研究成果,哈)
16,注意卡路里、脂肪、单糖、精粮的摄取(一定要学会看食品的标签,一定不要盯着一家超市一种品牌买食物)
17,保证7小时睡眠(我是睡过头了,嘻嘻)
18,终生学习(脑子生锈,后果更严重)
19,每天步行半小时(我将和妈妈一起走,既能互相督促又能增进感情)
20,力量训练每周3次*10-分钟(哑铃 1/2-1磅)
21,耐力训练每周3次*21分钟(选择你所喜欢的运动,我爱游泳)
 
一条回应

  1. 我每3周检查一次牙齿:)(因为我戴牙套~~)
    咖啡我现在偶尔才喝(因为怕色素沉积~~~)
    10分钟日晒完全可以保证(以北京的大太阳天,我一直坚持中午走路回家)
    番茄也没少吃(老是想着吃了番茄就不吃饭了,但最后通常是饭没少吃,番茄也进去好几个)
    早餐很准时(快不知道要吃点什么了)
    每天都在傻笑(还经常不明原因)
    水果蔬菜是最爱(就怕吃得太多了)
    乱七八糟的这些脂肪弄得我很头晕,估计我是不合格的
    常洗手(觉得快有洁癖了~~`)
    不爱看食品标签(被妈唠叨的才学会看眼保质期)
    睡眠忽多忽少(喜欢睡觉,不过也很喜欢熬夜)
    喜欢看乱七八糟各种各样的书(算爱学习不)
    步行的时间应该足够(偶尔才跟妈妈一起走,怕被唠叨)
    力量训练有,不过时间不够(为了瘦手臂)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