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梦的解析

在《谋杀的解析》里,荣格是一个攀龙附凤、两面三刀且沾花惹草的小人,赫赫。我喜欢精神分析派但又不太同意佛洛伊德的性本源,所以自然而然会比较倾向荣格的。这一年,我都是照他的经验:分析自己的梦来提高认识水平。当然宗教信仰的不同,很少有神神道道的事物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昨天的梦里,被压得都喘不过气来了,某某人还在用日文不断地追问。由于日语还只学到皮毛,它代表着我暂时无法跨越的困难。可是戚老师曾说过,梦见使用外语说明已有突飞猛进。哈。乘人之危还不罢手,想来此人不是本身素质使然就是憎恨我到极点。总而言之,这样的关系无法修复,破裂在所难免。据说一个好的心理分析一定要在最阴暗处寻到一丝光明,那么我是不是要象梦里面一样把积怨已久的愤怒喷涌而出呢,让对方收敛起咄咄逼人的架势?事实上,正出着鼻血,由于仰天睡,血倒灌进口腔,咸丝丝的“真的”很不舒服。
不象大多数的梦里,都是模模糊糊的身影隐隐约约的发展,昨天的梦太清晰,醒来之后也能记得逼迫式的语气。太真实的也让我有点喘喘,就象先前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里乱走,居然发觉那些个景致在梦里流连过多次。对未知的无法论证的东西,我们总难免会有些担心,不是么?有点害怕它会如约而至,但又有点暗暗期待,所谓的不破不立吧。
——————
放在冰箱里当饭吃的匹萨被某人吃掉了,我很恼火,脱口而出小学生都知道的习惯怎么老大不小了还不懂得。仔细想想小学时代老师教的好习惯又有多少人真正养成了呢?面向自己的不说,就列举一些不妨害他人的注意事项。不要翻他人东西,哪怕它们不上锁。清洁自己的桌面,不要让他人收拾。不要迟到早退,浪费他人时间。不要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等等。教育家叶圣陶说小学阶段是接受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最佳时期。可惜,现在很多人在最好的年纪里都忙着学英语弹钢琴去了,而做人最根本的东西却来不及去培养去发扬,真是悲哀。
我确认自己小学毕业了,你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