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胡思乱想

上海公交换乘的优惠政策实行了许久,但由于上下班也就一部车所以从没有享受过。前天办事在一个小时里换了两部,但还是扣了两元(原价)。当然,我不会为了5毛钱去较真。我只是觉得与其费时费力地为每只刷卡器都校对统一时间,还不如实行跟地铁一样的折扣(每月累计消费额满70元后,就可以享受9折优惠。)优惠普及面可能更多设备调整也相对容易些。方案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实际效果并不如预期。(猜设计方案的平常不太座公交)
小时候乘车,倘若目的地恰好是在票价进级的那站,必定选择前一站下来。这道理和许多人宁愿错过一部部开来的空调车是一样的。不是不知道时间就是金钱,也不是不知道空调车厢的舒适,只是当一个人囊中羞涩的时候,他/她所关心的就是两个字:经济。
有些报纸、网友批评巩俐的提案:“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犹如小学生作文,我想巩俐听到后一定很委屈。因为大家发表的评论是以自己的出发点去看她的。事实是依巩俐的身价背景来说,房价教育医疗就业绝不是生活重心甚至都构不上问题。从她角度看大概是内地影星如何打入好莱坞,温室效应如何有效控制或者埃塞俄比亚饥饿的小孩诸如此类,赫赫。
其实人民代表里居多的都是巩俐这层次的,从那些递交上来的案子可见一斑。譬如“泰山应定为国山”“田亮应召回国家队”………………这些我们老百姓即便是茶余饭后也很难作为谈资的事体,他们会正经八百地下去调研并洋洋洒洒写成一篇篇有理有据的锦绣文章来。人处在什么地位,他/她就会用什么样的思考方式,自然而然的事。我有了收入之后,便不再会为了多付一块钱而下车走一站批;等有再多钱时,我也会想买辆小车同时希望自行车车道少些再少些。深入基层是增进理解的方式之一,然而间接的感同身受无论如何也比不过当事人的切肤体会,你说是吗?
我们公司的职代会也快要开始了。同事秋萍说她的议案第一关就被枪毙,我一点都不意外。提高餐饮交通费这类“鼠目寸光”的要求在高瞻远瞩的领导看来是鸡毛蒜皮的微不足道的,倘若被通过、讨论、审议,采纳这才会令我稀奇呢。
“聪明人”不会花心思去写,关系到民生利益的又常常胎死腹中,那人民代表大会也好职代会也好活跃的将永远是巩俐们的热爱地球保护环境。
 
2条回应

  1. 像那些什么选美之类一样,佳丽们所谓的理想啊~希望啊~永远都是那四个字–"世界和平"
    多伟大又多苍白

  2. 想问问主人,你能登陆自己的SPACES么?为什么我自己不能登陆我自己的SPACES呢?可是我看别人的SPACES都可以的。不管我用什么方式,我都不能登陆自己的空间,简直太郁闷了。不会被黑了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