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暖暖内含光

肖申克救赎这个故事,春节里读了两遍。以前看片子时光顾着跟着情节走了,而在逐字逐句地阅读后,除了获得阅读的愉悦之外还有鼓励。
他是一个矮小、整洁的人,沙色头发,小而灵巧的手。嘴角微笑着,指甲干净修剪整齐。放风时悠闲自得,好像老婆孩子正在家里等着。他和我们不同,似乎穿一身自由的隐身衣。有些鸟生来就是自由的,它们羽毛太漂亮,声音太狂野。………………
我觉得大多数的时候自己就如安迪一样,单纯天真的执拗的。也会有气馁甚至产生认命的念头,不过一旦找到新目标后便会再次鼓起风帆重新上路。现在,能够弥补从出生以来最大遗憾的机会似乎来了。就跟小时候周老师在上公开课时讲得一样,前面虽有拦路虎虎视眈眈,但诱人的果子也在眼前。周老师说跳过去了困难便是纸老虎,踌躇不前的话老虎便永远是吃人不眨眼的猛兽。
要采到果子又不被伤害,得学会克服内心恐惧,懂得何时借力何时发力以及坚定信念不轻易放弃。很难可有希望。
姐姐说她没有什么耿耿于怀的遗憾,生活里所有落到她头上的得与失都是上天给她的礼物。我不及她,有些事情我看得极重挥之不去且深入骨髓。但我有同样的毅力,确定好方向后绝不肯半途而废。塔罗牌似乎也给了相近的暗示,我的过去是月亮,此刻是隐士,未来是太阳。
我喜欢活得犹如安迪,暖暖内含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