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看电视

为了有线电视不至于成了聋子的耳朵,昨晚看了一些节目。
21:00的纪实频道说远古人类的生存,说正是艰苦的环境才让能人在众多猿类中脱颖而出进而进化为人类。如今,我们身上不需长绒毛了,因为有空调衣服替我们调节温度。我们牙齿也不再锋利了,因为吃的东西都是精工细作的。我们的听力视力也大大下降,因为有大量的设备时刻监控着…………。当然,这是杞人忧天的事情,呵呵。我所想的是,此刻经历的不顺意或许就是给我的机会,粗糙的磨刀石上反复磨砺,变得勇敢一点智慧一点。
22:00点看的是大迁移。100万头的角马,50万的斑马每年都会从肯尼亚千里迢迢到坦桑尼亚,只为吃到鲜美的牧草。一路上,穷山恶水还有猛兽们的虎视眈眈。小时候看动物世界就发觉许多动物都会干这看来很不聪明的傻事,譬如大马哈鱼要巡游几千里回到老家产子然后是力竭而亡。科学家解释为本能,通俗点我想就是为生存下去更好生存下去的一个基因策略选择。那些能安然到达目的地的一定是体格健壮灵巧的,而拓展出来的新疆域才使更多的生命能欣欣向荣生生不息。
接着看了心理访谈,关于人际边界。先做一道相关的心理题目,一看题与选项就知道c是最远的距离,可是我必定会坐这个位置。果然,杨老师说这是回避型的。来访者的困惑是跟c类人太亲密无间不懂适可而止结果吃了个闭门羹,其实没必要看得很挫败,换个和他们意气相投的做朋友就容易多了。b类人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嘻嘻哈哈没有分寸,c类人也要晓得有些人生来神经就比大腿粗不要太较真。
初一,来了个整一年都没见到过的远房5岁小孩。他就爱看电视锁定动满频道。轻轻地我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无厘头的孙悟空,眼睛都不眨一下。想是黄金档的内容自然只有“黄金搭档”才能匹配。今天在影院看007,旁边也是一个5、6岁的小孩。充斥着暴力血腥且原版对话的邦德,小朋友是否能消化得了?但愿我是多虑了。
一条回应

  1. 新年快乐,我的朋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