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wallop

昨天,玩了wallop,挺有趣的。那上面的封面我用了灰黑色,挺契合冷酷仙境。可以传图片、mp3(我不知道有多大限制),有一个网络联系人的共享(来验证只要认识7个人就能认识全世界的定律),当然还有一个blog(目前就当作练习外语的根据地,所以肯定不好看)。申请需要有注册用户的邀请,如果你喜欢,可以跟贴在后面,我只有7个邀请券,好像都只有7个。7定律么,赫赫。
昨天,帮别人做一个心理咨询讲座的资料整理。对其中一个观点提出了异议,争论了很久:你同意帮助别人是自己走出抑郁的方法之一?我不同意。明摆着这是从国外照抄过来的,没有考虑过中国国情。第一,物质生活不曾丰富到可以随心所欲何谈精神需求。其二,大多数中国人没有慈善的观念,假使有钱了想到的也是自个儿的子子孙孙。第三,如果为了获得内心满足而去帮助别人,动机不纯效果也值得怀疑。
每个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方式。我的是学习新东西填补似乎没有穷尽的好奇心。也是昨天,去上日语课。摸着新鲜的书,看着新鲜的面孔,熟悉新鲜的环境,甚至默黑板,都让我兴致高昂,估计那时内啡肽源源不断地制造。最开心的是,有一同学极像以前的姜同学,而她又是那么地友好,主动帮我刻盘,一直和我微笑地说话。人际关系往往需要缘分,有些能一见如故,有些则避之不及,没有什么逻辑条框可推定可借鉴的。想到这一节,我是更不会特地学习EQ之类的了,只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应该就足够了。
前天,去看了话剧“乌鸦与麻雀”,想到了老家的动迁。当时弄堂里大部分居民都各打各的小算盘再加上胆小怕事,别说“聚众闹事”(同剧中的含义)就是见到侯伯义们只有点头哈腰的份顶多是绕道而行。剧中的麻雀最后借助解放军的威力团结起来战胜了乌鸦,老家的房子呢被变为一片废墟成为乌鸦的乐园。
“在德国,他们先开始对付共产党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革命党人;   
    后来他们对付犹太人,我也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对付工运者,我也没说话,因为我不是工运者;    
    后来他们对付天主教徒,我还是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最后他们对付我,这时已经没有人剩下来可为我说话…….. ”明哲保身的心态存在一天,乌鸦麻雀的故事也就跟着没有完结。
一条回应

  1. 六度空间理论 的一种实践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