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重做斑竹

我不做斑竹很多年了,赫赫。
好像从开始上网,就开始做版主。论坛有出名的有不出名的,有官方的有私人的,有八卦的也有高级趣味的。总之,是做过很多个版主。当时的版主都比较单纯敬业,不会像现在的抄作包装一条龙,所谓的大权也就是删贴加精华。而我呢,一般是忍无可忍逾过底线了才封id,不常删贴也难得给精华。大多数的帖子一晃而过,碰到有意思的会来回跟贴到半夜。
这一次做的是半专业性质的心理论坛。在给那边负责人的信里我写道: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学校各种各样的权威认证,可是对于心理,最接近本源的要终生伴随的,我们却知之甚少有时甚至羞于谈起。这是多么令人无奈的阿!对于心理问题的误解困惑其实也不仅仅局限于非专业人士,而行内人士也同样存在着不理解。也就是在昨天,公司聘请的心理保健老师断言没有医学背景的人完全没有资格担任此份工作。文人相轻阿。虽然没有处方权,但关于人的生理结构病理学也大致学过,如果不是重症精神疾患完全有能力做的很好。还有虽然有些老师不是很看得起那些在电台电视台里穿得要比说得好的心理专家,可也正是他们才让外人认识到心理咨询是可以亲近的不是那么神秘高不可攀的,同时又普及了浅显的心理知识使更多的人能意识到自我并有控制的生活。这难道不是心理工作的一部分么?
我喜欢做一切有创意又需要有美感的工作,而了解人的心灵,正是其中之一。这也是我再度出山作版主的原因和意义所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