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塔罗

为了完成贝塔斯曼的义务以及出于爱屋及乌的考虑,这一次买了本《韦特塔罗》。
因为Lulu曾带过来给我演示过,对塔罗也不是完全一无所知。在这几天仔细研究了手册后,更是觉得塔罗就是以另一种面目出现的心理测试。它类似于罗夏墨迹只是要比之更明确,每张大阿卡纳牌不管如何解释,太阳总归是太阳,月亮也总归是月亮,谁也不会搞错搞混的。
可是还有很多个人附加的东西,譬如在我看来恶魔跟恋人就是一张牌,而你也许认为它们所指示的是截然不同。书上说月亮是比死神恶魔更糟糕的牌,但我以为再怎么变幻莫测也远比死水一潭来得好。解释往往是把自己的经历、个性,感悟综合在一起的,所以可以说塔罗牌永远不会落伍永远紧跟潮流。
前几天无意中听到小说连播讲的是痞子蔡的《孔雀森林》,里面有一道心理测试题说是你在森林里养了好几种动物,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你必须离开森林,而且只能带一种动物离开,你会带哪种动物?正解是选马,喜欢自由;牛,代表事业;羊,代表爱情; 老虎,代表自尊;孔雀,代表虚荣和金钱。试想一个做牛做马辛苦度日的人会认为牛是事业马是自由?一个以剪羊毛为生的人会把臭不可闻笨得要命的绵羊想作爱情?表面上的选择或许是一样的,初衷却不一定一致的。
这道心理题答案是早已固定好的了 ,所以让单纯的人心生误会,塔罗就不是了,它是互动的。它要求占卜者察言观色,根据一系列的语气语调神情举止来给出预测。偏偏这答案还不需要精确,常常以如果……,会……来组织句子,模糊不清含含糊糊的。很容易圆很容易前后呼应。
这样说下来也不是说塔罗就是骗人的东西。倘若问卜者相信占卜者以及内容。那么未来很有可能会正如所预料的一样展开。这和心理暗示的原理如出一辙,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
心理咨询当中激发来访者健康的积极的处事态度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此想来塔罗也还是一种心理保健呢。
关键中的关键,是要相信,不要怀疑。由此似乎又再一次证明了信仰的缺失十分可怕。
给远行的朋友测了下:月亮。自己测了个圣三角,恶魔、女教皇,力量。换作是你会怎么解释呢?
我还没明白什么叫右手下方要顺时转180度,什么位置叫右手下方?是左撇子怎么办呢?我现在需要你的力量呢,赫赫。
2条回应

  1. 随便答答:
    正位,逆位?都朝积极的方向来解释的话
    月亮:对于远行总是会有不安的情绪,旅行也总会给人收获,更加了解自己的这一面或另外的一方面.
    问了自己什么问题呢?如果笼统的来讲
    过去总是会有迷惑,困惑;找到一个方向/方法来解释自己的问题;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会有好的发展.
    关于取牌,我看到这样一个说法,说的比较明白.
    切牌之后你的牌是横向放在你的面前的,下面的步骤很关健,千万不要弄错。如果你是为自己占卜,那么,把横向放置的牌按你自己洗牌的方向转九十度,使它们竖放在你面前,如果你是为别人占卜,那么要把牌按你自己洗牌相反的方向转九十度,使它们竖放在你面前。举例来说,我的洗牌习惯是顺时针方向洗牌,在切牌之后,如果我为自己占卜,我会把横放的牌顺时针转九十度,竖放在面前,如果是为别人占卜,我会把牌逆时针转九十度,竖放在面前.
    这样就不分左撇子什么的了.
    "右手下方要顺时转180度"是因为原来牌是竖放的关系,所以转180.
     
    希望没有搞错你问的意思.

  2. 现在轮到我晕了.居然看到翻牌都有讲究
    用左手按牌阵规定的次序,从左至右翻开牌(千万不能从上至下翻牌,或从下至上翻牌,那样翻开的牌方向会相反因为牌的正逆位在塔罗占卜中所代表的意思是不同的。所以塔罗中很讲究牌的正逆位,及正逆之间的关系,这个我们以后再说。)。从第
    一张牌起,直到牌阵的最后一张
     
    不过还是觉得只要相信自己,按习惯的动作来做,也没什么关系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