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情谊无价

星期天,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地面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很黄梅天。
我去了中山公园附近的一家店,见同学。都快有5年没见了。刚开头也不知道该展开哪方面的话题,因为毕业以后,各人都有各自不同的路,军的孩子都已经老大可以棋琴书画。不过很快就热络起来,因为大家的脾气都还没有变。她喜欢滔滔不绝,她喜欢默默聆听,她喜欢插句俏皮话,她喜欢作总结收尾。。。和从前一样。
历史上浓彩重墨的多是男人之间的友谊,重如泰山生死与共。是俞伯牙与钟子期,是管仲和鲍叔牙,是李白和汪伦。而对闺阁中的情谊忽略不计难得提起也是做反面例子。确实女性之间更容易嫉妒和攀比,可是也更细心更敏感。程度也确实难以堪比高山流水的一期一会或是电光火石的雷霆万钧,可是细水长流的嘘寒问暖我想也未尝不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方式。
记得和青每星期六雷打不动的一起去买cd买打折杂志,记得和军无论多晚都一起走回家的路直到我改骑自行车。记得和德一道把头低到台子下担惊受怕政治老师点我们的名。…………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就是这些令人看来是不登大雅之堂的琐屑,可这又怎么呢?惊天动地的考验虽然可以立马检验出友谊的成色,然而显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会遇到,我所要的只是真实。那段日子里扎扎实实地生活在一起,笑容是真实的,泪水是真实的,就足够了。
谢谢你们都说我一点点都没变,其实即便眼角有皱纹了眉头开始紧锁了,也都无足轻重,因为我青春的脸庞早已被你们所铭记,你们是最好的见证人。
 
一条回应

  1. 我的一个朋友,她把这种多年的,很要好的女性朋友,称为闺密,我不知道是网上流行用语,还是她自己把闺中密友给简化了。不过,感觉很不错。
     
    男生总得有几个死党,女生也同样总的有几个闺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