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辙里

昨天抽签,我抽到了1/3的机会。开头觉得先抽的我是不是占了先机,后来转念一想,用概率的观念看每人都是均等的。星期天开了一瓶饮料,中了一个刨冰机。这种饮料总共就买了4罐,1罐喝完就扔1罐没中1罐是再来一罐。
这样的事例碰到很多,不免就觉得自己似乎有些特异功能。只要想要的,稍微用力甚至不费力就能获得。单凭直觉指引,它要选这张签这瓶水……
如果是这样的话,上帝造人好像也是有所安排的。我的志向不怎么远大,物质精神上的稍许刺激业已感到害怕提醒自己适可而止。同时,对直觉的危险考虑得过多,不劳而获的东西握在手里是虚无得根本抓不住。所以我从不赌博,不买彩票,处理问题来只用理性打压直觉。
积极的心理暗示对人的塑造是有很大裨益的,我知道。可是到目前为止,不愿提甚至都不愿想。今天从强强里听到一个新词:辙里(我不知道怎样写),意思是很疙瘩难伺候地且得了便宜还卖乖。我现在的状态大概就是如此,很辙里的,赫赫。
//有谁知道7月2日cctv5豪门盛宴里20:15放英格兰队教练埃里克森纪录片时的背景音乐?以前在听一部广播剧,日本恐怖片《虫》也是用这段,诡异又吸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