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路在远方

这一条路许久没走了。
车转了个弯,有人在拆门面店。这家小店以前常去衣服挺多,后来可能是老板娘有孩子了,急吼吼地想赚奶粉钱。只要我一进店门,她便把我身上所穿得批评得一无是处, 然后拿出上衣裤子鞋子甚至帽子胸针带有强迫性质地往怀里一送推我进更衣室。我是真的怕了,小店又坚持了一年后,今天轰然倒塌。作践同行是最不入流的推销方式,可许多人总是津津乐道。小老板娘是,大编辑也是。譬如前些天看到秦天在《东方体育日报》上说央台的体育主持人吃老本错误百出还死不认账,上海的娄唐刘们相比就越发的专业有分寸。可娄们也实在不争气,内斯塔被换下场后说是皮脑子出问题了,话音未了人家马特拉齐就进球了。呵呵。
车在慢悠悠地开,一家新店又晃入眼帘。它的前身有真锅有和成临时也卖过西瓜冷饮。现在是外贸服饰城。橱窗上挂着全是运动衣休闲衣,借着世界杯的东风,生意应该不会太差。之后呢?还是个未知数。
车里有一个大嗓门,来来去去地打电话给熟人的老母亲安排一个床位。这好像是一个惯例,卧病不起的老人到了夏天或冬天就会被小辈送进医院占个病号。那段日子里床铺会变得非常紧俏,若不是有后门混个脸熟得规规矩矩地排队是根本轮不上的。老人要是脑子不清楚了也就算了,心里亮堂着地眼看自己被这般推三阻四地是该如何地黯然神伤,而且我看到护工们擦起身来也不会拉帘子小心轻放而是就这么让人堂而皇之地展览这又多让当事人羞愧难当。小婴儿没牙齿漏口水大家都会说好可爱,老头老太没牙齿也漏口水还有谁会觉得有趣呢?有人说老了是对孩提的回归。我想那是在有爱的前提下才有说这话的底气,倘使别人服侍你只是为了尽义务那么老去只是一条愈走愈狭小愈走愈黑暗的不归路。
培训回来,买了一张电影卡,可以看15~30场的电影,才90元,挺划算的。这样,以后会反反复复走这一条路吧。
上星期1回家买了一张《西游记》,敢问路在何方是它的主题曲,唐僧们的路在西天,我的路呢?我有说敢的勇气么?………………
//今年电影节安排的不是时间,而且片子也不是太吸引人。我算了半天也就看中了一部《黑衣女人的香气》,排片表说是今天晚上,打电话到影院咨询说是印错了昨天就放过了。看不到的总是好片子,谁有这部片子呢?
 
 
一条回应

  1.  我是不看电视剧的.多数都没有品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