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博说

csi Miami里一集里说:秘书通过写blog散布公司八卦,虽然用了隐匿手法,把字体颜色设置与背景的一致,但有心人还是看到了、看明白了。然后某人丢了性命,某人锒铛入狱,某人生不如死。blog成杀人利器在这里我是闻所未闻,不过毁人名誉的事件却屡见不鲜,前一阵子闹哄哄的口水仗就是很好的例子。那些大师在一吐为快之余,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先前所不齿的那个人。待冷静下来发觉自己居然是到了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境地,又尴又尬地进退两难。
寒山问拾得云: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骂我、骗我,该如何处治乎?拾得云: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先前读这典故,很不喜欢,觉得此人窝囊到极致还好意思之乎者也。而现在似乎读出了一点禅意:以牙还牙固然畅快淋漓,可同时原本高尚的人格也就沦落成一样的不堪下流。不知道这样的理解是不是揣摩到点子上了呢?
Miami里的女法医觉得能和优秀团队合作是最快乐最要紧的,所以她毅然放弃了升迁的机会。我希望能长成一个心地透亮的人。我看到榜样们不仅言语可喜举止可敬而且外表也饱满鲜亮,且随着年岁增长与那些阴暗的更是泾渭分明,所以我不肯虚伪不愿计较更不想自甘堕落同流合污。
其实写blog除了可以杀人不见血外还担负着一个基本功能:记录此时。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历史上能流芳百世的绝大多数不是才高八斗而是有权有势,相反一些能人异士因为吃了不会写字的亏而被迫无奈地隐没在时光隧道之中。前车之鉴阿。退后讲雁过留声,人过也要留名嘛,哈。
最后,如果是“不可告人”的东西我决不会写在blog上。写上来的就不是隐私,大家可以随意翻捡,用rss、也没问题,(其实写得又不是鸿篇巨制没必要那么麻烦,再说若想知道我也总有办法)看后触动了哪根神经也是各人各自的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