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看世界

 
上面的东西知道是什么瓦?是用来帮助吞咽有困难或老年人一日三餐的辅助佐料。我把它拍下来,并不是想说日本人考虑问题是多么地精细,而是想说通过学习外语,大开眼界。
我学语言的初衷很功利就是多拿证书,不想随着深入发觉给与自己最大的却是获得看世界的一个崭新视角:原来物质还可以如此丰富多彩,原来还有人选择如此别样的生活方式,原来我还大可以变得更好………………
一切无限可能。
 
偶尔听到张志刚教授在东方讲坛的一个演讲。可能是听了他几乎一年的课,所以内容里有一些炒冷饭的。譬如又说起红绿灯与行人,当然也结合现今材料补充了一些新的看法,但自始自终都围绕着育人得言传身教这个中心!他在德国拿博士,外面待过不少时间,因此喜欢做些东西方比较。他说西方的爱国教育方式之一是免费开放博物馆,很多展品都可以让大家亲手触摸。而我们这里呢?还有一个关于博物馆的事情:前些天上海各大媒体都报道将在20日到26日免费开放14家博物馆,而事实是从22日起所在列的都照常收费。想想怎么不教人失望。
葡萄包子说诗经,大概是身在国外才更有感触。而我在国内,也就容易生出要看看外面世界的愿望。
感受,体验,然后才能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最对的,最适合的。。。
 
 
2条回应

  1. 我是做设计的.我很清楚.悲观的告诉你.
    我们和别的国家差的太远,
    有时是观念和专业的精神
    还有我们呢的民族的劣性
    我们只会自欺欺人
    不好好反省自己
     
    就不能好好做事情和专业.
    我们我们没有救了

  2. 昨天找到世界杯主题曲,非常高兴地推荐给同学听,结果他们竟然没有反应,搞得我很奇怪,后来突然反应过来是德语的,他们都听不懂,呵呵,原本学德语只是好玩,昨天突然很有些成就感:)
    另,德国一直吸引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无数星罗棋布的免费博物馆,只是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