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和刘有一年多没见面没通话甚至没有短信,我们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类型。这个星期三下午碰头,在过去约定时间20分钟后,一眼就在人头攒动的中山路看到刘,推着一辆灰尘仆仆的自行车左冲右撞。
她从来都是要迟到的,最长的一次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说来也奇怪,对于她的无视时间观念,我几乎可以说是熟视无睹,在等待的时间里兴致盎然地买了一只蛋筒,选中了一双寻觅许久的皮鞋 ,兜了一圈家电城领了几张新空调的广告。然后走出门口,手机响了告知她马上就到。她也总是这样,即便是最简单的一句:我到了。也懒得发短信,而是电话。她不会考虑别人的手机费用是不是可以报销,接听是不是免费。只要她喜欢她认为方便的,那么这就是首选。
我们没有什么寒暄立刻找饭馆吃饭。她点两个,我点两个,不客套不做作,都只管拣自己要吃的。一上菜,也不拘谨谦让一番,拿起筷子夹起小菜就往嘴里塞。这样子一定是津津有味极了,所以邻座“作太”看了大半天的菜谱询问了好几个店员,最后放在台面上的居然和我们的一模一样。
这次和刘见面主要任务是看一下她的内衣库存,所以吃饱了便赶去她家,银货两讫,收包走人。
和刘有许多的不相同,除开上面说的,在价值观上也有分歧。她三句不离钱,金钱至上。我也爱钱可认为更该取之有道。她喜欢赚钱更甚于享用钱,而我似乎更着迷钱所能带来的不同生活。但我喜欢她,欣赏她。她从蜗居没有卫生间的亭子间到独立承租两室两厅的闹市全装修,从亲力亲为回每一封电邮打每一个邮包到只做大客户上门订样乃至海外交易,期间的发展仅仅只有两年。里面的策划创意是我的,可是只有她肯去付诸行动,不辞辛劳。她出身于一个富有家庭,父亲是老板小弟在英国留学,照理她也完全可以坐享其成去拿张“克莱顿”,可从一开始选择到异地求学,她就几乎自立门户。这样的破釜沉舟,尤其对一个女孩来说,很不易。我自觉是不具备这种勇气的,或许那份要看世界的渴望还并没有盖过对温室生活的依赖,赫赫。还有从她这里,在非常年轻的时候我就有机会触碰到了顶级品牌,对今后养成好得审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的关系保持10年了,我想还可以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