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加油,好男儿

以前看《相约星期六》,现在看《舞林大会》,最近又追看《加油,好男儿》,妈妈真是做到与时俱进。我想这大概就是上海人和外地人的又一个区别。发展论坛上,有很多跟贴在说舞林大会穿着暴露不成体统,料想大多数id的年龄都小于我妈,可在思想开放性上倒是颠了个。我想,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种选择,心里可以不认同但实在不该直接去贬低别人的。再说,看看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消遣活动。
在正式对决之前,参赛的5个好男儿要自我介绍一番以及阐述对好男儿的理解。有的说自信,有的说孝敬,有的说责任……这些形容词听上去很不错,不过我觉得这是所有有上进心的人都热烈向往愿意拥有的高贵品质,并没有凸现性别特征来。
妈妈问我你心目中的好男儿是什么样的呢?想了下标准就是具备绅士风度。当然所说的绅士不是停留在表面,给女士开个门拉个座什么的。这个说得好听点是有教养说得刻薄点叫献殷勤若是放在女权主义者嘴里是根深蒂固地性别歧视。真正的绅士,恩,举个例子吧。准备出去,按人数打好了若干个包,看上去分量体积都差不多,但是你背的那只是装面包饮料这些会随着旅途进程越来越轻的易耗品,而他的是帐篷睡袋。
尊重你的梦想尽管别人都说是可笑得不堪一击,暗底里会助一臂之力,成了不居功失败了也不会说老早跟你讲了,就是不听。不动声色地关心,稳妥得粗中有细得,这就是我给绅士的定义。
与绅士相对的就是淑女咯。现世里有美女有没女有超女,可就没有淑女。淑女的特征么请劳烦参看《飘》里面的玫兰妮。第一次读这本书时,就极其喜爱,我觉得她已经把淑女所拥有的美好的东西全部发挥到尽致,接近完美。
标准并不是高不可攀,只是需要处处招摇过市的土壤里挺难适合神情淡定举止从容的绅士淑女地生长,有点难过。
 
一条回应

  1. 嗨.blue,你看到那些都是在网上看到的,比较有趣就转到空间上了,只是封面,我也想看内容啊,呵呵,

    这个联结,YOLANDA自己编了一些有趣的内容.

    http://spaces.msn.com/yolandaztmy
    祝开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