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我发誓

在静安寺过马路,被一位礼仪小姐拦住,说是要签一份承诺书:承诺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种种迹象表明这里的很多人都不把承诺当回事。大到牙防组事件小到一份dm广告,动不动就是权威认证就是我发誓我的价格最便宜。虽然按着本圣经跟按着本新华字典对我而言手感上是差不多的,不过内心有super-ego在,我不能承诺我所做不到的事。所以,摄像头对着我的脸,小姐拉着我的手,玫瑰晃着我的眼,我还是说:对不起,我不能。
其实我并不太乱穿马路。我对自己的生命看得至高无上,对开四个轮子以上的信心又相当不足,大多数的时候宁可多等三分也不敢争抢一秒,但是偶尔也会闯闯红灯不走横道线什么的。没有百分之百的事情啊。
谁都知道一口吃不成胖子,要想一夜之间让人改掉陋习也是天方夜谭。这种狂轰滥炸的方式,更贴近急功近利心浮气躁而不是想普遍提高老百姓的个人修养。联想到北京奥运消减了乒乓双打,增加了男女10000米马拉松游泳赛等中国弱项,觉得我们对外真的是太温良恭俭了而对内却又太苛刻了,咳。
2条回应

  1. 从美日天天狂就知道咱们走的是什么路线了……

  2. 我们的人民跟政府更倾向于教育型不是自发觉悟型,虽然大都对说教有股自发的忤逆….哈哈,开玩笑,这话说的有点绝对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