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爱情啊,爱情

昨天读书到半夜,《局外人》看完,消化了大半的《梦回大清》。都是言情小说,作者一个是韩国一个是中国;剧情一个发生在现代一个是古代(1840年以前都叫古代吧),同样的是数量不等的优质男生众星捧月般地呵护一个女生。
挺老套的,不过还是兴致勃勃。这样的小说我一直都喜欢看,因为不管年纪有多大了心有多苍老,捧一本如此的书就是能唤醒似乎只有少女时代才有的情绪,简单而真挚。就像若干年前的《还珠格格》,从同学手里借过来后,我家几乎成了读书小组,呵呵。不过这种青春小说现在并不多,如今打着言情幌子的实则多是口述实录,主人公抽好烟穿好衣有不菲的品位和身价,时间多得可以把一只纽扣弄成艺术品,但对爱情,随便吝啬。这是顺应时代的新爱情小说,我是不看的。
在 <Shanghai Daily>上说老美也开始喜欢看韩剧,评价是干净唯美,尤其与自家的相比之后。风水果然轮流转,快餐式的能填饱肚子经济有效,但细水长流的也有一种力量,触人心弦直达心底。不过,老美也不用那么自我贬低,csi里莎拉和格里森也算得上马拉松长跑了。
只要在msn上不期而遇,我的一个女同学就会对我发愁,愁自己年岁渐长恐无良人。要我怎么说好呢?怎么安慰才教不烦恼呢?说的道理还不够多么,还有什么没说到的么?归结到一点,新时代的女性就不该死守老思想,若做不到舍不得那就回归传统。两者都能过得很好,只要不患得患失。我见了她都有点怕了,又会有哪个男的会容忍她呢?能容忍多久呢?赫赫。
若要别人喜欢,首先要自我喜欢自我欣赏,是吧?
//3s的礼品收到了,远没有宣传纸上的精美。餐盘是塑料的,粗糙没光泽。不要说是当烛光晚餐了就是用来做骨盘,削薄的边沿也容易伤人手。老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还是很有道理的。
对了,类似《梦回大清》的以前有本漫画《尼罗河女儿》,班上的女生大半为伊茨密打抱不平,后来我写了一个伊茨密做绝对主角的故事,扬眉吐气翻身作主人。你想看吗?要不我也搞个连载,反响热烈的话,兴许偶也能出本书。哈哈。
有朋友批评我也太自恋了。那就把我撤下换上为你钟情。希望,各位心中有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