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文庙、城隍庙

昨天,和璐去了文庙,城隍庙。
文庙的门票是1元,既不是璐以为的2元也不是我记忆中的5元。书摊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多,不过所有名列畅销榜的这里都买得到,而且价格便宜得令我惊奇。我买了本《洛丽塔》,27元的定价8元便拿下,看上去绝对正版。还翻到了一本《生活》,3月期的。周末画报曾不惜余力地介绍过这份杂志,我也很奇怪什么样地期刊敢标价50元。内容大致是介绍精英传奇宣扬品位生活附加一张cd。老板开价18元,我还是没舍得买,赫赫。这里的专业书很少,而且也很不专业。据观察要是想买什么特定书的话,应该要个摊主联系电话私下联络,不怕麻烦地就自己跑一趟仓库才更会有收获。原来书的利润都可以算是暴利了,对于bol怀恨在心。
去了城隍庙, 想吃一些美食,带一点老虎脚爪回去。结果是人山人海,买抢手的都要先买筹子再排队,有人都排了3个小时还没轮到,自然是没有胃口了。我们随意地吃了一点不需要扎堆的东西, 猫耳朵杏仁茶虾仁生煎锅贴酸辣包。其实这些东西倘若就放在我周围,不见得去会买,可是一旦在那个氛围里,似乎不吃点就很对不起自己了。所以我们会在连象样的座位都找不到的地方,无怨无悔地挤在狭小的空间里,空气中弥漫着各种各样的声音碰杯声咀嚼声哭闹声中吃着并不物美价廉的东西。城隍庙就是充满着这个气氛,我会和我优雅的姐姐傻乎乎地等好几个小时只为了买一客南翔小笼,在九曲桥旁的茶座从满是茶垢的壶里倒上一杯绿得可疑的茶。回头想想有点不值,可是又觉得很有意思。
璐是一个挺可爱的女孩。她在快到文庙时就说,怕是自己并不很认识路。下了车,我们选择了一条看上去应该对的路,走了一半还是很冷清的样子,她又是万分抱歉地说可能我们又走了冤枉路了。她大概觉得是她叫我来的就要尽地主之谊尽量安排得十全十美才对。其实即便多走一点弯路也没什么关系的,关键是和谁在一起。我喜欢和璐一道,谈谈书谈谈片子,并看一些基本不懂的漫画。
我们在城隍庙各奔东西,我乘64路石门二路跳下,也就是我从前的家。西海电影院现在是社区活动中心,原来的老房子都没有了取代的是一片片工地,在学校附近还有两三家卖些小玩意,但当时的d片中心之一的盛景不复存在了。走在这一条我曾经无数次走过的慈溪路上 ,太阳底下是那么的温暖,可是我心里却感到冷。我曾经穿着睡裙发出尖利地笑声跑着跳着追逐着。我曾经撑着雨伞钩着放牛奶的小篮子另一只手捏根筷子,筷子的那头是热气腾腾的油条。那些花花绿绿的粘纸头绳总是看不够紧张兮兮地询问价格。这样的日子终究过去了,我很清楚,可是一旦接近,还是会眩晕会有点点感伤。那些个盛载记忆的地标都一个个消失之后,心里的某些部分也就跟着找不到了,这实在令我难过。
穿过花鸟市场就是南京西路了,想喝杯拿铁。馆子里都坐满了人没有空位。往西走经过向阳,璐说2楼有些适合我口味的衣服,本想进去看看,但那天是开幕式,需要门券才能进去。有几个粉丝举着海报,凑近看看都不认识,新一代的明星新一代的追星。鸿翔的2楼现在是无印良品,东西类似于ikea,颜色是白色亚麻色或是泛着金属光泽的不锈钢,都是冷色调的。价格相比要更贵一些。艾格旁边新开的一家店,衣服裙子都镶嵌着蕾丝花边,粉粉嫩嫩的就又是另一种极致。到了恒隆,领班帮忙留意了位置,刚要过去,一位衣冠楚楚的先生捷足先登。既然要男女平等那就别把女士优先当回事。还有在南西的新华书店里看到了《纳尼亚传奇》99元,怎么在文庙就没想到要买这本书呢?
下次再去。
//窗对过一户人家晾着衣服,那床单跟我家的一模一样,每个人的生活各有不同却又如此相似。
 
2条回应

  1. 文庙,城隍庙
     
    没去过

  2. "城隍庙就是充满着这个气氛",为啥我把这句看成了城隍庙就是充满杀气的地方呢,不过好象也没啥差。
    文庙我也没看到有纳尼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