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从容淡定

昨天终于做到了一个关于实现的美梦。唯一奇怪的是大贵人是“素昧平生”的,我们之间几乎没有交集点。
心理学的几个大流派中,我现在更倾向于精神分析,但这个要研究起来说实在的是吃力不讨好的活。而且,顶关键的是根本没有一个现成的指导老师,大家都在摸索之中。只能自学了。目前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的梦记下来,赫赫。
最近感冒,什么味道都吃不出来。芥末也好药也好都是平平淡淡的,这个时候才察觉出有味觉嗅觉的那么多个日子就是闪亮的日子。春节期间家里的热水管漏了,物业安排不过来,热水停了几天。虽然也有地方洗澡,可是总没家里舒服自在。在失去之后,感受才会强烈。而重新厮守了,便渐渐地又理所当然起来了。我们都容易健忘,这或许也是一个优点,可以尽快地走出旧日阴影,从头再来。
昨天做了一个全油,就是从头按摩到脚,挺舒服的。又做了一个介绍说是10元的耳烛,结果告诉我此优惠只有在38妇女节一天,现在体验价68。本来倒是想办一张开背卡,钱也带好了。可这么一说就让我觉得这家店不诚实,什么都没买。如今小聪明的人自以为聪明的人太多太多,老老实实地反而是弥足珍贵的。
真是有顿悟一说。以前,我对芭蕾即若即离,看了很多场有名师指点,还是止步不前。前几天在电视里看到俄罗斯中国年的开幕式,忽然就觉得自己能欣赏了能理解了产生共鸣了。准备再去看一遍葛培里娅,再去看天鹅湖……。
某天体操房里一个新来的学员以为我是yoga教练,心里窃喜。挺认真一直在练习,体重没有下来(当然我也并不需要减肥),小毛小病没停过(现在就在伤风),还是很爱吃荤吃肉,yoga的种种好处似乎都和我不沾边。原来是有变化的,只是处在当中,难以察觉。
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有质变,就会有顿悟吧。耐心一点
这次又参加了一场英语考试,又通过了。:)把不用的资料书籍给了同事们,告诉他们英语其实并不难,只要有点耐心,只要愿意付出努力。
既然捷径都已经被聪明人占领了,那我就走曲线,一样可以达到目标,风景却别样不同。
越来越喜欢这样的自己了,希望能保持住这样的状态:从容淡定。
 
 
 
 
一条回应

  1. 一直想着,应该更无谓
    什么都别太在乎
     
    可回过头来发现,其实自己什么都在乎
    而且,有的时候还在乎的要命
     
    恩~~~~我是不是也应该继续坚持练练YOGA
    老是不知不觉的就放弃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