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该不该让座?

今天车上,上来3口之家,孩子7,8岁左右,立在我前面的一个座位。我考虑了将近半个站,不让座。等到站下去,这个小孩子从人群中窜进来,坐上去。原先立在我旁边的人也没说什么。看到小脸蛋上一副心安理得的神情,我倒有点心虚了。很怀疑自己是不是很没风度?跟朱说了这事,她说做的没错,稍稍安慰。
现在的小孩都怎么了?急吼吼地争先恐后,丝毫没有礼让3分的谦逊。或许,我父母那代的教育方式早就淘汰过时了,是不识时务了。
好多人都批评上海人不肯让座没礼貌。可是如果不坐在黄位置上,如果自己也很累或是扛着大包小包,如果对象是一个年龄处在尴尬阶段上,到底怎么做才与公与私都问心无愧呢?在这期读者上看到一篇短文《不做好事》后,生出更多的困惑。
我妈妈说,不想让座的话就坐到公车的后面去里面去。可是坐地铁呢?没有前后,一字排开无法遮挡。朱说睡觉,我皮太薄坐不下去。。。
是让还是不让,也是一个问题。
 
 
//要么能修炼到厚颜无耻,要么能做活雷锋先人后己,这两种人比较容易幸福。
 
 
3条回应

  1. 一般一般,我有时候太累或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找点理由不让座的.hoho.bs自己一下

  2. 最后的观点太同意了!!!
    让座的困扰我也经历过啊,尤其在走长途的时候

  3. 又出现一个问题,不买票的小孩子能不能请家长抱起来,让出位置?
    前天,在车上有几个人为此事争执起来。小孩子没过1米2,但个子也不小。吵得挺热闹又比较文雅,现场版撞击,沉闷的车厢里多了一点活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