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试着了解

早上途径街道运动场的话,会看到小沙弥们穿着袈裟打篮球。既然和尚们也建网站也读英语,那么打篮球也不算什么。可是每次看到他们和同龄的男孩子在一个场子里竞技就觉得挺有趣。心想,小沙弥们喜爱的明星大概也是姚明,KOBE。静安寺的方丈真的不错,懂得与时俱进。不像我的父母,小时候要我规规矩‘矩地守纪律,大点了不许听港台的靡靡之音。以致我很容易感到拘谨隔离与同辈之外。这在以后读心理了才慢慢了解并试着改变。虽然慢但还是有进步,朱朱就说那次她看到了不一样的我,挺受激励的。
昨天吃饭,坐在旁边的奶爸说他教育子女就是“放任自流“,新时代的父母就是新时代的教养方式。不过,我以为太过放纵也不是很好。见过一些个人中心严重的小小孩,上学了就会很难适应会有更多的挫败感。
昨天,很不幸得与领导同桌。还好有个小人以及一个愿意被大家取乐的好同事,所以气氛还不算太糟糕。有时候想想,做领导的也蛮没意思的,他们心知肚明大多数下级并不乐意与之近距离接触,可是又非得下基层体察民意打成一片。
什么东西,都是有失有得的。38妇女节,新闻关注了女大学生就业难晋升难的问题,如果成功的定义就是有个好职位好薪水的话,那么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大部分的人永远也得不满足。如果希望心身安乐的话,或许应该重新定义自己的成功。我的就是上面的: 人生最大的满足,不是对自己地位、收入、爱情、婚姻,家庭生活的满足,而是对自己的满足。不好意思的是,是抄袭海明威的,在他写给《老人与海》原型中的信看到。
这也是我喜欢看书的一个原因,能随随便便地出入名人的思想境地,不受时间地理限制。有些文化人觉得直接去拜访他们的陵墓更好,驻足许久拍几张合影回来写点感受散发着人文气质。如果我有钱情愿买点名牌也没兴致去那地方。我觉得坟墓应保持永恒的安宁肃穆,而不是可以被瞻仰亲近的。这一天看到华山路南京路口挂上了新一期杂志的封面,有一个标题叫“美丽的坟墓“,坟墓可以是美丽的吗?当然,在现在这个时代里,什么都是可能的
 
一条回应

  1. 关于墓碑,我记得最牢的一句话是,出生和死亡之间只有一条线.

发表评论

